【通识教育大讲堂】古今符号相映照,文化自信话新篇

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报名。
课程介绍
公共管理学院

活动地点:宁远楼728教室

活动时间:2024年4月18日下午15:20-16:50

课程介绍:

本次讲座是政府管理学院分团委行政事业部组织的通识教育大讲堂,面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学生。本次活动通过面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授"符号里的中国",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古代的神人以及动植物符号,二是现代科技的命名与传统文化符号,三是节日符号。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走进古人非凡的脑洞,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赵运涛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学院副教授,文学系系主任。担任央视科教频道《百家说故事》主讲人,长期致力于传统文化的科普活动。出版有《符号里的中国》《历史的错觉》等畅销书籍,深受学界以及大众读者的喜爱。

活动内容:

1.主持人开场表示对到场同学的欢迎,介绍本次通识教育大讲堂讲授主题及主讲嘉宾。

2.主持人介绍会议流程,再由主讲嘉宾展开课程主体,进行授课,向同学们讲解唐诗宋词相关知识。

3.主讲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4.主持人致感谢词,并宣布此次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