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中国美”

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报名。
课程介绍
英语学院

活动时间:2024.3.29 12:30-13:20

活动地点:诚信楼1314

讲座内容: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的鲜明特质,讲好中国故事,英语学院联合党支部于2024年寒假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开展“我眼中的‘中国美’”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文化自立,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自强。活动要求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深入了解一种可代表中国美的事物,鼓励大家选取自己家乡的特色,并用英文录制介绍视频的方式与大家分享。结合前期活动情况,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将开展“我眼中的‘中国美‘“分享活动,分享“过早”文化、吊钱及杨柳青年画,从青年视角展现中华文化之魅力。

活动意义:

“文化关乎国本、国运。”“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纵观当今世界,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是领导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巨大人口规模、广阔疆域国土的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必然伴随着中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习近平文化思想高屋建瓴、精辟深邃的判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文化强国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本次活动从三项传统文化切入,以分享会形式,引领同学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