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金融学院社会实践之经验分享讲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报名。
课程介绍
金融学院

活动时间:2024年3月28日 13:30--14:00

活动地点:求索楼602

这次讲座旨在向同学们分享暑期实践的经验,邀请到了优秀实践小组的成员进行经验分享,针对同学们对假期社会实迷惑,进行经验介绍。

本次邀请到的嘉宾所在的实践小组跟随西部协会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西吉县进行支教。西部协会是志愿服务西部的社团,连续多年获得“十佳社团”和“五星社团”称号,致力于乡村教育,也希望让更多的人在志愿活动中感受公益的魅力,并且用自己的力量为西部地区同时也为整个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他们此次支教,为当地的80余名中小学生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课程、“研学”活动和课后辅导。此次支教,帮助西部少数民族聚居的孩子们提高学习兴趣、掌握科学学习方法,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巩固民族团结。

组织本讲座的目的主要在于针对23级新生对于社会实践较为陌生、疑惑较多的现状,特邀请到了2023年暑期优秀实践团队成员对个人进行亲身经历的分享,针对同学们的疑难困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是同学们能够清晰全面地了解社会实践为何展开、如何展开等。

另外,通过了解优秀的实践经历和经验,我们希望可以激发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的热情和信心,并为同学们将来开展社会实践提供良好的范例。进而让同学们可以提前对个人的社会实践进行合理的规划,勾勒自己未来实践的蓝图,也可以借此提高自己未来实践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