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大讲堂】“康德论希望”哲学讲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报名。
课程介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活动时间:2024-03-28 14:00:00 - 2024-03-28 16:30:00

活动地点:求索217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人们往往容易在繁忙和复杂中迷失方向,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也带来无尽的焦虑。而哲学,尤其是德国哲学家康德的哲学思想,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独特的思考方式,帮助我们重新审视和理解未来、希望的价值和意义。康德作为德国古典哲学的创始人之一,其理论体系对于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中,康德关于希望的论述,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理性的思考框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我们希望通过深入理解康德关于希望的阐释,能够在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时,更加坚定、积极地前行。因此,特诚挚邀请田薇教授开办“康德论希望”哲学讲座。

田薇,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哲学和基督教。主持并完成清华大学985项目“中世纪基督教文明及其现代意义”,作为骨干成员完成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九五规划重点项目“世界文明论研究”等多项科研课题。出版个人专著舆合著5部,发表论文近60篇,合译学术著作4部。研究领域为西方哲学、宗教伦理学、基督教伦理与儒家伦理比较研究。主持和参加完成清华大学985项目“中世纪基督教文明及其现代意义”、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九五规划重点项目“世界文明论研究”、清华大学文科振兴基金项目“超越之维——宗教伦理研究”等多项科研课题。出版个人著作3部,合作撰写5部,合作翻译4部,发表学术论文90篇,并获教学、论文、翻译多种优秀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