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修课程】2024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暑期实践经验分享讲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报名。
课程介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课程时间:2024-03-28 13:30:00 - 2024-03-28 15:00:00

课程地点:b站直播间 房间号32268580 (直播链接:http://live.bilibili.com/32268580)

本次讲座邀请到2022优秀暑假实践团队的学生代表牛子航同学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暑期实践的三个阶段前、中、后进行展开。嘉宾介绍了在实践前的组队注意事项、选题方向、实践过程规划及前期准备等内容。嘉宾将实践分为内容、方法、形式、创新、宣传五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并分享了实践过程中所需要注重的方法及思维。讲座最后,嘉宾介绍了在实践结束后报告撰写的方法及视频展示需要注重的内容。同时,嘉宾也将自己的心得体会穿插其中,分享自己在实践中的思考与收获。 

2022 年暑期实践优秀团队学生代表:牛子航。这位同学所在团队以“团聚青春能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在2022年暑期实践中以出色的表现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他们以多元化的调研方式展开实践,在农村产业考察中助力乡村振兴,在探索与实践的过程中锻造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场讲座通过邀请优秀学长分享在暑期实践中的经验与心得,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暑期实践。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在学长生动细致的讲解下把握实践流程,明晰整个实践过程中的重难点,了解更多容易忽视的实践细节。本场讲座既是方法与技能的指导与传授,也是收获与感悟的分享与交流。在学长切身的体会与思考中,相信同学们也会加深对于暑期实践意义的理解与认识,增强实践责任心与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