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修课程】暑期实践方法指导讲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报名。
课程介绍
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4-03-28 16:00:00 - 2024-03-28 17:00:00

地点:腾讯会议 694 840 063

本次讲座主要是为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学生进行实践活动的调研方法指导。在调研的实际操作中,调研的方式方法是非常重要的,直接影响到调研结果的真实有效性。运用好的调研方法,能够让调研对象愿意说真话、说实话,能够得到客观真实的数据,可是如果调研的方式方法不对,那么得到的结果往往是背离实际的,对于制定下一步发展计划将是源头性的错误。所以,掌握正确的调研方法对于一个实践活动是十分重要的,如果说确定选题是实践活动的基础,那么运用恰当的方式进行实际操作就是整个暑期实践活动能完成的必要条件。但是掌握正确的调研方式本身也是有很大的难度的,同学们仅凭自己是很难精确的找到适合的方法,如果没有别人进行一定的指导,很容易在过程中感到迷茫。为了能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实践活动中的调研方法,运用正确的方式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在高效率的情况下完成活动,本次讲座中我们邀请到出色完成往届实践活动的王品同学和刘雅静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与运用的调研方法,为大家提供一些方法上的建议与指导。

王品,于2024寒假实践带队必有我师队,主题青助教育,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刘雅静,于2024年寒假实践带队一心向党队,主题为青志铸魂,具有丰富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