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传承,从“家”出发|我眼中的“一带一路”主题演讲大赛

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报名。
课程介绍
英语学院

活动时间:2024.4.11 14:00-15:30

活动地点:诚信楼1412

讲座内容: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深入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中国梦”与“青年梦”紧密结合,英语学院联合党支部于2024年寒假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开展我眼中的“一带一路”主题活动,共收到作品24份。作品总体内容丰富,质量较高。结合前期活动情况,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将开展丝路传承,从“家”出发——我眼中的“一带一路”主题演讲大赛,展现青年共创“一带一路”新未来的青春风采,为丝路建设带来新动力。

活动意义:

两千年文明相连,三万里丝路共兴。汉唐之年,一条从长安出发的陆上丝绸之路横亘东西,延续千年。在这条绵延千里、贯通古今的新丝绸之路上,中国一直以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为世界创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更加开放的民间交流、更加便利的交通设施,用累累硕果践行着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承诺。作为新世纪青年,更应当明确自身使命,发扬外语优势,重温丝路记忆,发扬丝路精神,用实际行动为跨文化沟通的国际传播事业添砖加瓦,为世界经济的加速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