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大讲堂】国家安全讲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报名。
课程介绍
保卫处

活动时间:2024年4月18日14:30-16:00

活动地点:求索楼102

嘉宾简介:国家安全机关授课老师聚焦于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安全形势分析以及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等多个重要方面。深入探讨国家安全的内涵、外延以及面临的挑战,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观点。同时,对国际安全形势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揭示了各种安全问题的本质和根源。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方面,关注新技术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提出有效的应对策略和建议。

讲座内容:(一)国家安全的内涵与重要性

讲座将介绍国家安全的定义、内涵以及其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通过案例分析和理论阐述,使听众深刻理解国家安全对于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基石作用。

(二)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分析
授课老师将结合国内外最新的安全动态,对当前的国际安全形势进行全面而深入的分析,帮助同学把握全球安全形势的发展脉络。

(三)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与风险
讲座将深入探讨国家安全面临的各类挑战和风险,包括传统安全威胁与非传统安全威胁的交织、国际安全合作的困境与机遇等。通过深入分析这些挑战和风险,为同学提供思考和应对的方向。

(四)国家安全的应对策略与建议
基于对当前安全形势和挑战的分析,老师将在多个方面提出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应对策略和建议。

活动意义:帮助学生建立全面的国家安全知识体系,培养战略思维能力以及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