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辅修双学位讲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报名。
课程介绍
统计学院

王俣,金融数学专业2020级,辅修汉语言文学,中国文学与文化94(1/55)。

林炜栋金融数学专业2019级,辅修西班牙语,辅修均分85,曾获得综合二等、三等奖学金,目前正在备考西班牙语A2证书。

伍敬,经济统计学2020级,辅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大一的学习生活已过大半,一年一度的辅修申报工作如期而至。为使同学们对于辅修学习有更深入的了解,统计学院预备于2023年3月30日(周四)下午在求索楼619室组织开展辅修经验交流会。会议有幸邀请到了有过辅修学习经验的部分同学讲解有关政策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分享相关经验以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道路。

辅修学士学位,指本科学习本专业同时跨学科门类学习另一专业的课程,达到全部要求后获得教育部统一制作、授权颁发、学信网注册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的同时,获得高等院校颁发的另一学科的辅修学历证书和高等院校颁发的辅修学位证书,未达到申请学士学位要求者仅获得辅修学历证书。辅修学历、双学位在2017年后部分院校备案到学信网和学位网,注明“辅修”。

主讲人将从兴趣、个人时间、精力这三个方面指出辅修双学位必须考虑的因素。建议同学们做好个人的规划,不要盲目辅修双学位。从辅修双学位的目的、含金量和学习的状态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建议同学们听从内心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