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春季学期系列培训活动——《全球致力于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

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报名。
课程介绍
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

活动时间:4月16日18:30-20:00

活动地点:求真319

随着全球话进程的不断推进,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学生将目光投向世界舞台,对国际组织也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本次讲座以《全球治理与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为主题,主要将从什么是全球治理、中国与全球治理的历史与现状、中国参与全球治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全球胜任力人才核心素养培养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讲座激发同学们对国际组织的相关情况的兴趣,展现新的人生就业方向,推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走进全球视野,培养优秀的全球治理人才。

本次讲座请到了马燕生老师作为嘉宾给大家带来深入全面的介绍和讲解。马燕生老师在1977年进入国家教育部从事多边人文外交和教育外事工作,专职从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长达25年:曾任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中国驻欧盟使团首任教育文化参赞、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先后全程参与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和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筹建工作。2003年12月被美国休斯敦市市长授予“荣誉市民”并任命为“亲善大使”。2017年8月被法国政府授予“棕榈叶学术骑士勋章”。在精彩的讲座结束后还有问答环节,同学们都有机会和老师进行深度交流。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本次讲座,为有志于在国际组织从事相关事务的学生提供更多的信息,帮助其更好地明确发展方向,设立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