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乐,声生不息——中外学生音乐国际青年文化沙龙

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报名。
课程介绍
保险学院

课程时间:2023-04-01 18:00-22:00

课程地点:求索楼405

嘉宾介绍:目前,来自1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来华留学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其中攻读学位的学生有2200余人,语言及各类进修生300余人。此外,每年还有大量前来贸大短期进修和访问的团体和学生。他们在贸大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更重要的是学习和掌握了扎实的有关中国的文化、经济和贸易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许多毕业生业已成为与中国进行文化交流和商贸往来的骨干力量

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旨在再现上一次国际文化沙龙活动里各国学生融洽的交流氛围,更加促进中外学生间的文化沟通与交流合作。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活动我们“以声会友”,通过音乐的无限魅力缩小大家心灵上的距离,同时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的沟通交流。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心中有乐,声生不息”,意为借助音乐的力量敞开大家的心扉,以音乐为载体传递文化的美好与意义。在用音乐表达自己的同时,也能实现各个国家音乐间的交流,从而促进文化的激情碰撞与传播。活动过程中,我们将徜徉在音乐氛围中,通过音乐打破文化间的隔阂。为了提升体验感,我们设计了许多音乐相关的互动小游戏(如听歌识曲,击鼓传花,识图猜歌手,黏土捏乐器等)。通过这些游戏,我们就能拉近自己与外国友人的距离。我们也会邀请参与者们上台分享自己与音乐的故事,或演唱一首熟悉的歌曲,表达大家心底对音乐的热爱。延续传统的颁奖与抽奖环节也将为此次活动增添别样的色彩。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音乐为媒介,建立与外国友人的深厚情谊,促进彼此文化之间的了解与交融。这是国际友人们体味中华文化的重要机会,也是我们作为大学生拓宽国际视野、锻炼国际交流能力、培养国际情谊的重要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