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拾忆青春,歌唱未来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1041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5-04-10

拾忆青春,歌唱未来

——记2015“拾光电台”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保险学院晋级赛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记者:李佳 摄影:张旭童 喻文丽 )2015年3月26日16:30至19:00,保险学院歌手大赛暨“拾光电台”校园十佳歌手大赛院内选拔赛在博学多功能厅圆满举行。保险学院第19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沈默,第25届十佳歌手冠军王冠华,第25届十佳歌手谢丹,第25届十佳歌手、保险学院文艺部副部长季吉能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保险学院现学生会主席孔叶瑶也出席了本次比赛。

1.jpg

主持人

此次比赛共有两个环节。在第一轮比赛——清唱环节中,选手们按照预先抽取的号码顺序依次演唱任意歌曲的任意部分,每位歌手不超过两分钟。每位选手演唱后由评委亮牌决定去留。获四位评委亮牌的选手直接晋级下一轮比赛,获两位或三位评委亮牌者待定,没有评委亮牌或一人亮牌的选手淘汰。演唱结束后,再由评委从待定的选手中挑选若干人晋级,最终确定10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在第二环节的比赛——伴唱环节中,选手将进行整首歌曲的演唱,曲目自选。评委根据选手们在这一环节的表现打分并依此排名,最终分数最高者获得冠军,并将代表保险学院参加“拾光电台”校园十佳歌手复赛。比赛还会产生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及最佳人气奖选手。

比赛开始后,17名歌者轮番登台献唱,用各具特色的歌声诠释着跳跃音符酝酿出的情感,或凄婉,或悱恻,或激扬,或深沉。观众们被美丽的旋律感染,曲罢人醉,已入歌境中。

4.jpg

比赛选手

第一轮比赛,首先登场的朱丹阳虽略带紧张,但以一首《暖暖》开场,温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随后登场的孙佳敏,凭借独特的娃娃音第一个获得了四位评委的亮牌,直接晋级下一轮比赛;而后,海滨以其雄浑的嗓音配上一首《You raise me up》,高亢又深情,征服了场下无数观众的心;接下来出场的杨帆,演唱的则是屠洪刚的《你》,浑厚的高音与磅礴的气势令观众们惊叹不已;而张晨子带来的一首日语歌曲,带给了我们别样的感受。后面出场的选手也纷纷各展身手,比赛场上的氛围十分热烈。

第一环节结束后,孙佳敏、罗芳萍、贾怀安等6名选手直接晋级。待定选手每人获得加唱一句的机会,后经过评委们的讨论,选出了海滨、张辉、夏依凡、孙雨燕四位选手一同晋级比赛。

短暂休息后,10名选手开始了第二环节的角逐。张辉一首《流浪记》既展现了其高音技巧,又饱含浓浓的深情;接下来,罗骁演绎了一首经典的歌曲——《秋意浓》,以他自己的角度对歌曲富裕了新的诠释。在五位选手演唱完毕后,四位评委还认真地进行了点评,细致地对选手的选曲、音调、感情等多方面进行评价,并给予了一定指导。而后登台的汪梓宵演唱的是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同样略带沙哑的嗓音将歌曲的韵味表达的淋漓尽致,使观众也感觉到了淡淡的哀伤;而罗芳萍的一首《给我一个理由忘记》堪比原唱A-lin,动情又不失水准。选手们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整场比赛精彩纷呈。

紧张的第二轮比赛终于结束。在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统计分数时,观众兼亲友团曾顺舸献唱了一曲《那个男人》,别具风味;评委季吉能与王冠华合唱一首《怎样》,将比赛现场推至了高潮,动人的声音久久回荡在观众的耳边。

接下来,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罗芳萍凭借出众的实力夺得了冠军,他将代表保险学院参加“拾光电台”校十佳歌手复赛;汪梓宵获得二等奖;张辉、罗骁获得三等奖。而后,在剩下的七位选手中,由观众们凭借自己的喜好,将手中的贴纸贴在支持的选手身上,选出“最佳人气奖”选手。最终,这个荣誉被刘佳琪摘得。

 

3.jpg

获奖选手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本次大赛圆满落幕。今晚的博学多功能厅,充满了歌声,充满了感动,更充满了爱。

希望保险学院的选手在校赛上唱出更加动人的旋律,依旧展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