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

栏目:中国语言文学院 关注:803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5-04-02

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

——记苑子文苑子豪新书首签暨读者见面会

校团委讯(中文学院供稿 通讯员 周颖 编辑 刘佳琦2015年3月29日,北大“最帅双胞胎”苑子文苑子豪于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新书首签暨读者见面会,与现场1000多位读者一同用年轻的力量,治愈未解的彷徨。

 

活动正式开始前,贸大校报、新闻网及中文院组宣部对两兄弟进行了简单采访。两兄弟面对媒体或轻松或刁难的问题对答如流,显得稳重大度。在被问及对未来的看法时,哥哥苑子文表示自己还很年轻,每个领域都应尝试,不会轻易下定论。

当天下午2点30分,苑子文苑子豪读者见面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了两兄弟的基本情况,接着两兄弟被1000多名读者粉丝“千呼万唤始出来”,掀起一次高潮。

哥哥苑子文首先进行演讲,就新书从“我们”、“都一样”及“年轻又彷徨”三部分切入“我们”部分,苑子文首先对自己的人生历程进行简单介绍,他坦明自己一直都在不断改善自身的薄弱之处。接下来苑子文就“都一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自己与在座的人一样,终将成为一名大学毕业生,拥有一样的日常生活,但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某个领域找到自己的闪光点。最后苑子文跟读者分享了“年轻又彷徨”的看法,他回忆自己第一本书签售时受挫,到如今千位读者捧场的一路成长,吐露出自己的心声:不是每一个光鲜的人都有美好的生活,但是90后应拿出不怕输的勇气,直视青春的坎坷。

暖男哥哥演讲完逗比弟弟紧接着开始了演讲。苑子豪一上台就连连向读者们发问,关于对人生、对专业、对知识等方面自己是否明了,引发了在座各位的思考。苑子豪讲述了他的朋友们为了梦想敢于奋斗的8个故事并表示,希望每个人都在漫长、坚忍的日子里,能守住黑夜的信念和追逐白日的梦想。

 

兄弟两人说的都是对读者心里话,让同学们感动不已。而之后的“壁咚”游戏环节再次掀起全场高潮,两兄弟选出4名读者并与其“上演”电视剧经典壁咚场景,引起粉丝们阵阵尖叫。见面会最后为提问环节,兄弟俩回答了粉丝们提出的择偶标准与减肥历程,向大家展示更真实的苑子文苑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