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同心同力, 共建和谐宿舍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630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5-04-10

同心同力, 共建和谐宿舍

——记“保险学院宿舍文化节”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通讯员:刘钰 摄影:贺蒙 编辑:江璇)2015年4月2日下午,春雨初霁,天朗气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学生会办公中心举办的第三届“保险学院宿舍文化节”顺利举行,来自保险学院各个年级的同学都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集体答题和实践活动两个环节,分别于博学楼111和校体育场进行。答题比赛尚未开始,参加的同学们就早已安静等候在教室外面,带着兴奋的笑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15点30分,主持人准时打开PPT,依据参赛顺序,请每个团队依次进入教室答题。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轮环节准备的问题并不仅仅局限于“宿舍文化”的主题,而是包罗万象,要求同学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甚至需要了解和90后密切相关的二次元动漫,充分考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各团队成员们或胸有成竹喊出答案,或窃窃私语犹豫不决,或七嘴八舌激烈争论,或左顾右盼紧张不已。对了便击掌相贺,错了也相视一笑,充分体现了保险学院“保险就是爱”的和谐精神。现场观众也被题目内容所吸引,在台下紧张地用手机查询交流,有的同学甚至在问题“火影忍者的变身方式”提出后,幽默地表演起了忍者结印手势,引得众人纷纷模仿,教室里始终充满了欢乐的气息。

集体答题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结伴走向体育场,开始下一轮竞赛。

实践活动环节由“链式跳跃”和“六足五步”两个项目组成,顾名思义,考验的是宿舍小伙伴之间的默契程度。因为难度较大,在讨论准备阶段,参赛同学急忙讨论该如何又快又好地比赛,场外观众纷纷踊跃支招,各宿舍团队之间也不吝交流,一时间场面十分热闹。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一声令下,第一组参赛队伍迅速在腿部绑上布带,手挽着肩,一起大喊“一二,一二”的口号整齐同步地向前跳跃,直至终点才敢松口喘气。而接下来的队伍虽然一开始并未创新,但在多次失败之后终于吸取经验,用最适合自己的独特方式来提高速度,或只由一人发号施令,或按身高调整顺序,有的甚至认真探索起了布带的合理绑法。

小小的趣味体育,实践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能力和探索创新精神,宿舍文化节的魅力尽显,参与此次活动的雅荣·洛桑央金同学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次的活动办的非常好,很新颖难得,我和我的室友促进了友谊,更加团结。”

相信这也正是保险学院宿舍文化节的宗旨所在,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建设团结互助的宿舍小集体,建设和谐有爱的保险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