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国际商学院组织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

栏目:国际商学院 关注:638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0-10-14

国际商学院组织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校团委讯(国际商学院供稿)2019年10月10日上午8时,国际商学院的本硕博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19级新生在学校南门集合,由19级辅导员胡宇璇老师带队,乘车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上午9:30,全体人员抵达北京展览馆。随后,参观成员们在“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大型标语下与党旗合影留念。

 

 展览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主题,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同学们认真参观展览、聆听讲解,并结合自己或家人的经历,跟随历史年轮共同回顾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

 


 

大家还积极参与了各种场景体验活动。他们走进历史,成为漫步太空的宇航员,变身再战沙场的1977年高考考生,或者作为高级产业生产合作社的领导在现场发表重要讲话。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使整个参观过程变得更加轻松有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和教育。兰斯班19级本科生何泳淇表示,从建国到固国到强国,从政治机构、法律完善,教育体育事业健全,农业工业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到开山修路,建库修桥,医学进步,军事崛起,环境改革,文化改革。一个个英雄模范人物将血泪挥洒在为人民服务第一线,一个个改革先进分子活跃在社会各个方面,成就了人民的美好生活。

19级本科生冀梦琳表示,从1949走到2019,在人类的广阔历史上这只不过是转瞬即逝的短短七十年,然而当真正用脚去丈量,亲自沉浸其中之时,却发现,这七十年承载的是一个国家的崛起,是亿万人民的艰辛与汗水,是一个又一个伟大的中国梦。

商院1903的卞卓尧同学表示,70年的建设历程中,总少不了艰难险阻,总会有挫折和坎坷。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就是通过不断克服困难取得的。不论是保卫新生政权的抗美援朝战争,还是为了让中国冲破帝国主义封锁的核武器研究,抑或是对唐山大地震的英勇无畏,中国人都展现出无比的团结与奉献精神。

19级本科生乔宇航表示:作为一名21世纪的中国公民,我很荣幸能参观这次展览。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的富强是人民的力量,而未来的路上我们依旧需要砥砺前行!身为贸大学子,我将把百分之二百的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

19级本科生王书晗表示:从1949到2019,祖国的每一年都由照片旁的小字充盈,每个词都与我看似毫无关系,却牵动每一个参观者的心。建国初期,抗美援朝、对越战争、剿匪安民让我揪心又敬仰先辈;看到中国拿下一个个世界级成就,嘴角不禁上扬。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参观过程中,清晰地感受到祖国在这70年当中每一个重大历史发展节点的变化,全面而深刻的了解了国家的飞跃式发展,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