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专栏】观期货风云 晓股市机理

栏目:学术类 关注:782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05-17

观期货风云 晓股市机理

——证券期货协会“选股技巧与技术指标”学习讲座

校团委讯(社联供稿)2013年10月31日19:00,由证券期货协会主办的“选股技巧与技术指标”学习讲座于博学楼205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宏源期货的李柱浩先生.

首先,李柱浩先生通过证券期货网上操作软件向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股票信息与图像,并结合图像讲解了选股要领与技巧。他主要介绍了两种选股方法:第一种方法,即利用各股票自身历史最高点进行挑选,加以各项技术指标的分析,筛选出可盈利股票。同时,他指出了这种方法的缺陷。该方法奏效的前提是股票自身处于上涨趋势,但实际市场中也同样存在股票下跌的情况。由此,李柱浩先生引出第二种方法,即利用股票自身历史最低点加以筛选分析。此方法适应下跌股票的市场行情。在介绍这两种方法的过程中,李柱浩先生以部分低价股与创业板为例,结合其涨幅历史分别详细阐释了两种选股方法的使用技巧。

而后,李柱浩先生向同学们讲解了各项股票操作技术指标的基本内涵与使用要领。以CCI指标、RFI指标、BOLL指标、PSY指标为例,他指出,不同技术指标适用于不同股票行情以及不同投资方式,股票投资者在运用各项技术指标时需依据个人投资意向与市场行情进行调整。

在讲解接近尾声时,李柱浩先生强调了股市操控数量化的重要性。他指出,股市操控分析思维需是理性的,因此,通过各项数据分析确定操控措施有利于操盘者形成思路,既而将技术分析转化为股票操控的有效武器。此外,李柱浩先生也指出,对于股民而言,投资心理学与投资价值观也是影响其操盘行为的重要因素之一,将股市高度群体行为的可预算性和技术分析相结合,才能够更有成效地达到操控目的。

同学们认真聆听与思考,并在李柱浩先生讲解后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有的同学还结合自身实践经历,提出遇到的困惑。李柱浩先生用举例与对比,两种通俗易懂的方法,为同学们做出详尽的回答。

本次学习讲座赢得了全场同学的高度认可,也为同学们日后在股市中的实践发展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同学们从李柱浩先生风趣幽默的讲解中,不仅收获了选股技巧,还从股市操盘中领悟到人生哲理以及有关价值观的思考。

正如李柱浩先生所言,我们理应在股市中悟出人生哲理、破解人性弱点、走出金融桎梏、道出惠园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