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简而不简,精彩脱颖”——FESCO简历面试指导讲座

栏目:国际商学院 关注:677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0-11-10

“简而不简,精彩脱颖”——FESCO简历面试指导讲座


时间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

参与人员

举办单位

活动规模

2020年

11月5日

“简而不简,精彩脱颖”

——FESCO简历面试指导讲座

简历模板及面试技巧

嘉宾杜泽,职业发展中心成员及报名同学

国际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面向全校

 

校团委讯(国际商学院供稿)11月5日下午,由职业发展中心承办的“简而不简,精彩脱颖”——FESCO简历面试指导讲座,在求索B102的教室里准时进行。

讲座开场,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杜泽先生,他现任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顾问,有多年专职招聘经验,负责大型上市公司、大型集团企业的国内外校园招聘、社会招聘的全流程运营及校园招聘体系搭建工作,年均面试量1000以上。

杜先生先向大家介绍了FESCO公司,而后以职业发展开场为我们分析了本科阶段的未来规划。如果目标职业对学历和专业知识要求高,就考虑考研;如果目标职业重视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可以考虑直接就业;在兴趣与专业的纠结中,在没有明确方向前不要放弃专业,要围绕专业找感兴趣的职业方向并为此做准备。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优先考虑大公司,也可以考虑有潜力的小公司,要依照自身的优势做出合理的选择,自身的硬实力例如学历和已经考取的证书,软实力则包括沟通能力,抗压能力,学习能力等等,同时还可以借助人格测评等方式找出自身最适合的职业。

讲座进入第二部分,聚焦简历的撰写。简历如何才能入HR的火眼金睛呢?杜先生首先向我们介绍了简历重点七要素: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经历、工作经验、奖励情况、英语技能和其他信息。此外需要注意将自己学习,实习,培训经历的时间和单位写清楚,对工作经历描述切忌主观,需着重工作的客观事实,突出重点。简历投递途径可以考虑一些求职网站,或者通过本校就业指导中心,企业校园招聘等。

第三部分杜先生主要为我们介绍了面试的种类与技巧。面试类型分为三种:电话面试,小组面试,集体无领导面试。电话面试需注意选择安静环境,注意语速,表达清晰,如不方便可表明并再约时间。小组面试与集体无领导面试本质类似,尽可能的展现自己的各种能力,独立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语言能力,领导协调能力等。

至此,本次“简而不简,精彩脱颖”——FESCO简历面试指导讲座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嘉宾为参与福利筛选的同学进行模拟面试,为同学们一对一指出简历与面试中的不足,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