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金数2201团支部清明缅怀李大钊烈士

栏目:统计学院 关注:325 来源:成长惠园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3-04-20

(校团委讯 统计学院分团委供稿)丰碑永镌浩然气,岁月长铭赤子心。4月5日清明节下午,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金数2201团支部一同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深切缅怀李大钊烈士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向李大钊烈士墓敬献花篮。

本次活动是一次党团支部共建活动,由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金数2201团支部共同策划开展。22名党员与12名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在清明节这天,由班主任阎冬老师带领走进李大钊烈士墓,向中国革命的先驱李大钊烈士寄托哀思。

1681999743620020.png

苍翠的松柏掩映着庄严的烈士陵园,同学们进入陵园,肃穆地行走在矗立的墓碑之间,感受石碑上遒劲大字带来的震撼,仿佛回到了那难忘的革命岁月。在烈士雕像前,同学们深切默哀,李大钊烈士的英勇事迹一幕幕浮现。

1681999766756902.png

大家在李大钊先生的雕像面前整齐列队,支部党员赵恬露同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铮铮,掷地有声,道不尽同学们的满腔热血和拳拳决心,每一个人都仿佛回到了自己成为党员时那神圣而又光荣的一刻,回想起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那份初心。金数2201团支部的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在声声宣誓下受到了党的感召,将党的红色精神牢记于心。

1681999793639595.png

宣誓结束后,支部党员代表向李大钊烈士墓敬献花篮,以最诚挚的心意瞻仰先贤、缅怀英烈,并在纪念簿上署下自己的名字,以此共勉,希望统计学院全体同学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新时代新篇章。随后,同学们进入李大钊纪念馆,深入学习和观摩先烈照片,从烈士的足迹中感悟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曲折历史。

1681999832110633.png

以史为鉴察往知来,不负韶华砺行致远。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清明祭英烈,不仅是对信仰的坚守、对历史的承续,更是对初心的砥砺,对未来的希冀。希望统计学院全体党员、团员青年能以此点燃精神之火炬,在抚今追昔中激励奋进,真正做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弘扬建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笃行不怠、挺膺担当,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红色基因绽放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