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保险学院分党委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666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04-26

保险学院分党委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暨初级党校培训会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通讯员 蔡梓煜 摄影刘铭珂 编辑 周世璇)3月27日13:30,保险学院分党委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博学楼409隆重召开。分党委特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委员、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教授作为本次报告会主讲人。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申爱华、风险管理与保险系黄薇教授、分团委书记汝鲁恒、研究生辅导员宫照,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英语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分党委党务秘书刘永栓主持。

  报告会上,孙洁教授以"从两会正能量看中国精神动力"为报告主题,从两会职责和功能、政府工作报告、代表提案议案、自身体会感悟等方面,全景展现了两会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功能和作用。会议伊始,孙洁教授向同学们普及两会的基本信息:两会旨在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并传达给国家机关和政府部门。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两会中政协常委会职责以及本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并针对本届两会提案议案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深入剖析;孙洁教授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问题等内容的深入具体解读,使与会老师与同学对两会职责功能有了更直观深刻的感受。 

  孙洁教授还介绍自身向全国政协提出的四个提案,并谈到了自己作为十二届政协委员亲身参与两会的思考与感悟:政协委员身上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每一个政协委员都应当具备高度的民族责任心和爱国主义热情。孙洁教授认为,当今中国正处于不断向上的发展阶段,这不仅为青年人提供了更多施展才能的机会,也对大家的文化水平和知识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在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能通过此次报告会积极吸收正能量,更加充分地运用自身本领,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孙洁教授的一席讲话让同学们倍受鼓舞,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会议进行第二阶段:2012-2013年度保险学院分党委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典礼。2014年初,学院分党委在充分进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遴选出在2012-2013年度表现优秀的16名本研学生党员,授予他们"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学院分党委书记申爱华、分团委书记汝鲁恒和研究生辅导员宫照分别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党员颁奖。学院分党委评选活动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坚定了各党员努力做好党团工作、争做优秀党员的决心。 

  接下来,学院分党委开展2014年度保险学院分党委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分党委申爱华副书记主讲。首先,申书记指出2014年上半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和目前学院分党委党建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随后,她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保险学院分党委的基本情况以及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并详尽说明我校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程序。最后,申书记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党员要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群众负责,都应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申书记的培训,使每位党员对自身职责使命和学院分党委党务工作有了更加清晰认识和理解,促进了学院党务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

  最后,学院分党委党务秘书刘永栓宣读了2014年主题党日活动规划。 

  保险学院分党委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活动,与会人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身职责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鼓舞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自身优秀品质,最终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