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正式上岗

栏目:专题新闻 关注:1131 来源:未知 作者:EA 发布日期:2019-05-30

(校团委讯)5月28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为保障大会的顺利进行,我校共招募162名志愿者参与本次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2019年京交会)的志愿工作,服务于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部、WTO事务中心、策划协调部、人力资源部、宣传推介部和展览会务部六大岗位,工作内容涉及场地布置、会刊发放、场地引导、媒体宣传等方面。

今日,我校志愿者正式上岗,助力本届京交会开幕。在此次京交会中,志愿者们看到了中国服务贸易的不断成长,更看到了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的更加重要的角色。展览会务部的志愿者负责搬运会刊和项目需求手册,为各个志愿服务台运送了近500本手册。志愿者王永豹感慨道:“这一天的志愿活动疲惫而充实,从展台的布置到与参观者的交流,每一项工作都很考验耐力和能力。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大会的筹办工作,在锻炼自身各项能力的同时,更体会到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国家的日益强大。”

会议区主服务台的志愿者们则在岗位上默默坚守,耐心地为与会人员答疑解惑。长时间的工作对于志愿者的体力和耐心而言是一道不小的考验,虽然辛苦,但他们始终保持良好的仪态。回忆起一天的工作,第一次参加如此盛大的国际贸易盛会的吴丹婷兴奋地表示:“很开心能够参加本届京交会的志愿工作,在展馆的入口处为来来往往的参会者介绍本次展会的内容,为他们提供帮助,在与参观者的交流和中,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这次工作的高强度让我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同时也更加热爱志愿活动。志愿路上,我会继续前行。”


(图一 志愿工作顺利进行)


2019年京交会的志愿工作将从5月28日持续到6月1日。今日,我校的志愿者正式上岗,相信他们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以严谨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水平,在京交会的舞台中,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的经贸专业特色和国际化视野,让志愿精神熠熠闪光。



(图二 展览会务部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