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忆往昔岁月 颂青春韶华——国际商学院同学演绎知青岁月

栏目:国际商学院 关注:602 来源:未知 作者:EA 发布日期:2019-04-29

  忆往昔岁月 颂青春韶华——国际商学院同学演绎知青岁月

  校团委讯(国际商学院供稿 记者 鲁雪 摄影 龙沐晨 崔雅娴)2019年4月26日晚,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青年精神的校级朗诵会——“我和我的祖国”大型诗歌朗诵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准时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李峰老师、副书记杨熙老师和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1919年的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失败,腐败的北洋政府同意签署条约,将青岛划给日本。四万万中国人群情激愤,坚决不同意签署条约。于是以学生为首的五四运动爆发了,高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口号,扛起了挽救祖国于水火的大任;建国后,知青们奔赴到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热血与青春继续书写着五四精神,以奉献和忠诚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再看今朝,一步步走向国际化的中国,贸大学子正活跃在世界各地,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而今日,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风华正茂的贸大学子依旧群情激昂,他们用诗朗诵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建设的一腔热血和对五四精神的诠释。

由12个学院两两组队带来的诗朗诵直击在场每位观众的心灵,不少观众自发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与团旗,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在此次活动中,国际商学院朗诵队和国际关系学院的朗诵队强强联合,为观众们带来了“青春韶华留沃土,为国分忧争建功”的主题诗朗诵。


商院与国关学院朗诵队的成员们一身知青装扮,白色衬衫和墨绿色西装裤的搭配给人以强烈的代入感;而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更是响彻报告厅上空,扣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弦;他们淋漓尽致的演绎,展现了上世纪知青们用青春报效祖国的热情,同时也表达出了他们自身对五四精神的理解。

朗诵期间,校团委书记李峰老师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我院学生荣获“五四优秀团支部”“五四优秀团员”等多个奖项,会计1502团支部、2016级会计本科生张洪宇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最终,活动在合唱团优美的歌声中走进尾声。时代的旋律缓缓流淌,青春的风采定格在这一刻,而贸大学子在新时代带着饱满的热情,建设祖国,走出中国,走向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