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聚拢温暖,守护英雄” ——国际商学院领航青春大讲堂之汪勇专场顺利举办

栏目:国际商学院 关注:907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0-10-14

“聚拢温暖,守护英雄”

——国际商学院领航青春大讲堂之汪勇专场顺利举办

 

校团委讯(国际商学院供稿)5月23日18:30,由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主办的“聚拢温暖,守护英雄”——领航青春大讲堂之汪勇专场以腾讯课堂线上方式成功举办。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部经理汪勇先生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分享。国际商学院党委梁伟副书记出席活动并致辞,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孙静老师、胡宇璇老师、李欣荣老师以及60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汪勇先生,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最美快递员”特别奖获得者,现任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部经理。在湖北武汉暴发疫情期间,他自发组建千人的志愿团队,并带领志愿者们自大年三十起义务接送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上下班,主动承担护送医护人员的重任。协调推动网约车企业参与接送医护人员,协调共享单车企业在医院周边投放单车。自行募集资金为医护人员提供泡面,“扫街”找餐馆、争取有关部门餐食供应,快速搭建起应急餐食免费配送备用网络,组织采购生活物品和医疗用品保障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生活。从大年三十开始到四月底,武汉疫情最严重的100多天里,汪勇先生共召集了1000多名志愿者,服务4000多名医护人员,保障每天15000份盒饭供应,以“聚拢温暖,守护英雄”的义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这位人尽皆知的守护英雄在大年三十瞒着家人,拍下家门的一张照片后冒着危险偷偷开始守护武汉抗疫医务人员的志愿之行,从每天人手不足、超出身体负荷的接送工作开始,到后来与各大共享单车、汽车平台合作,一一打理好了武汉抗疫医务人员的出行与住宿事项,成为了医务英雄们最值得信赖的靠山。遇到挫折与困难,他告诉自己大灾大难面前,大家都是拿命在扛,医务人员更是。为了守护这份温暖,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今天失败,明天就继续,内心坚定不要被外界声音所干扰,把控好细节,不停尝试和突破,一定会成功”。靠着这份信念,汪勇老师一步步的解决了医护人员的出行、住宿到饮食,甚至是物资缺乏的问题,完成了所有人都觉得不可能的任务,聚拢温暖、守护英雄,不忘初心,担当有为。


   

 

梁伟副书记在致辞中说,汪勇老师是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默默涌现出的英雄,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勇挑千金重担的“逆行者”,是冲锋在疫情最前沿的最美快递员。她号召大家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的勇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传承五四精神,在今后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也深受感动,纷纷写下自己的启发,并表达了对于这些幕后英雄由衷的感谢:

2017级邵玉雪同学说:“汪勇老师用着话家常的语气跟我们聊着天,可讲出的确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没有亲历武汉封城,疫情肆虐的严峻,无法体会选择踏出家门的那一刻需要付出的勇气和担当;无法想象在全城生产建设停摆的情况下,他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和辛苦才能为医护人员解决生理和心理的客观需要。汪勇老师沉淀下的是疫情期间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是对于每一个给予善意的人的感谢,是对坚守在岗位和勇于逆袭的人的理解和敬意。如今国内疫情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每一个无名英雄,是他们牺牲了小家,撑起了大家;是他们的付出将希望播撒,将恐慌驱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2018级崔康兰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汪勇老师的分享,我再次领悟到了平凡人的伟大之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国家、人民遭受危机时,总是会有这么一群人出现,他们将自己的生命安全抛在脑后,无怨无悔、不求回报的为需要的人们做出贡献。在国泰民安时我们都是幸福生活着的普通人民,在人民遭受危机时,这些勇敢的普通人总是会迸发巨大的能量,去成为我们看似毫不可能实现的艰巨任务。向疫情中所有不平凡的英雄们致敬,谢谢您们!”

2019级李良坤同学说:“与平常轻描淡写的几句话相比,汪勇老师的亲自描述让我仿佛身临其境,震撼于志愿工作的艰辛,佩服于志愿者的伟大。汪勇老师的一句句话语与一张张照片,让我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在关键时刻,人民的伟大是如此的突出,每个看似平凡的人都绽发出了英雄般的光芒。我要向汪勇老师为代表的全体志愿人员致敬,更要向他们学习,传承他们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

 


青春不任性,青年勇担当。患难当前,没有人的生活不受到影响,但我们有守护着冬日里逆行的医务英雄,不惧危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私的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也有守护英雄的志愿者们勇敢前行,聚拢温暖。青春担当指明前行之路,青春榜样为我们领航,我辈当传承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信念,承载使命走出更加精彩的青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