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面试背后——你不知道的秘密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516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3-10-26

面试背后——你不知道的秘密

——“平安励志计划”之王新宇就业指导讲座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通讯员 姚玉伟 摄影 郭永存)2013年10月17日19:00,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分团委举办的“平安励志计划”之王新宇就业指导讲座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对面试的解读,帮助大学生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能力、掌握求职技巧,引导、鼓励同学们调整就业心态、准确评价自我、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力,从而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保险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申爱华老师、分团委书记汝鲁恒老师以及辅导员刘永栓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

王新宇老师作为资深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深谙面试之道。他首先从结构化面试、情景面试、行为面试、压力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主流的常用面试方法出发,结合具体实例详细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不同面试方法的形式和特点,总结出每种面试方法中高频出现的常规问题,并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应的面试技巧。他强调,应聘者应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来思考问题,深刻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在面试过程中将专业特点与岗位要求相结合,更加有针对性地展现自身的特长与优势,提高个人与职位的吻合度,从而赢得面试官的青睐。

    对于面试准备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王新宇老师也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每一个求职者均需要在面试前精心了解应聘的公司和职位,根据招聘需求有针对性地准备面试问题的回答;在面试时注意得体的着装、端正的态度以及清晰准确的语言表达;在面试后与公司人员礼貌联系、学会总结面试经验等。经过王老师的耐心指导,同学们了解到了对细节的重视和充足的准备对于面试成败的重要性,他机智幽默的话语让在座的同学们在笑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根据个人招聘经验,王新宇老师还为同学们透露了面试中一些常被问到的问题,并列举了应届毕业生面试时常犯的错误,总结出保持真我不说假话、展现自身优势、学会讲故事等几个面试要点。然而,他也给出了这样的忠告:“技巧永远只是技巧,最终决定我们能否成功的根本,还在于自身的能力与素质,以及是否选对了适合的职位。就业只是开始了人生中新的一步,而真正成功的职业道路,还需要在未来的旅途中用心去走。”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随着本次“王新宇就业指导讲座”的顺利举行,保险学院分团委主办的“平安励志计划”正式拉开了帷幕。请继续关注近期保险学院的其他活动。 

主讲人简介:

王新宇,中国著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物流师,原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人力资源部常务副总经理兼培训中心主任,曾兼任集团业务总监,清华大学总裁班人力资源特约讲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特约讲师,《培训》、《人力资源开发》等杂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商务时间》栏目特邀专家。几年来,他为几十所高校的近万名在校大学生和大量的企业员工做出了就业指导,他的教授源自大量的实践案例,针对性强,也因此深受广大学子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