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爱聚保险,青春共扬帆 决赛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562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3-11-08

“爱聚保险,青春共扬帆”

——保险学院宿舍文化节比赛决赛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编辑 姚玉伟)11713:30,由保险学院办公中心举办的宿舍文化节比赛决赛在博学楼210教室开赛。本次比赛共有5个宿舍进入决赛,最终汇美335室夺得第一。

决赛阶段由保险学院学生符力和王宸栋主持,到场的嘉宾有保险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思雨、学生会主席沈默、学生会副主席李岩泽和办公中心部长蒋婉钰。

入围决赛的5个宿舍分别是:虹远3069、3233、汇智128、133和汇美335。比赛共分为选择题、简答题和参与题(猜成语)三个部分。每个部分的比赛顺序由各个宿舍抽签决定,选择题和简答题都是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回答规定的题数,参与题规则是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舍友合作猜成语。题目涉及历史、文学、天文、地理等方面的知识,对选手的知识面要求很高。

“中国二十四史最长的是哪一部史书?”首先上场答题的虹远3233室在看到第一道题目时就被难住了,出师不利。但是她们渐入佳境,在接来答题时表现不俗。虽然最后因为时间限制没有答完规定的题目,但是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接下来的三个宿舍同样在回答一些难度大涉及范围广的题目时遇到了困难,但是也在舍友间的通力合作下答对了不少题目。不过,他们也都因为时间限制没有答完规定的题目。

最后一个宿舍汇美335在答题时十分快速,虽然只有三名选手参加比赛,但是他们的答题水准丝毫不落下风,在时间还剩14秒时已经答完了所有题目,并且他们答对的题目是5组选手中最多的,在选择题部分已经初露冠军之相。

比赛进入第二环节的简答题部分,题目变得更加刁钻,汇智128由于在选择题部分成绩稍微落后,所以在简答题部分他们略显紧张,在回答“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是什么”这一问题时,有选手脱口而出“英国”,幸好有舍友及时纠正他。这样“七嘴八舌”的场面时有出现,制造了不少笑料,比赛会场一直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在第三环节猜成语的部分,汇智133和虹远3069都采用了先描述成语中比较好表现的词,再用组词法将不好表现的词“组”出来的策略,产生了很好的效果,表现十分抢眼。其它宿舍采用了不同的策略,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由于虹远3233和汇美335出现平分的情况,所以这两个寝室之间再加赛一局猜成语。最终,汇美335的同学们凭借他们的密切配合,夺得了本次宿舍文化节比赛的冠军。

赛后,保险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思雨同学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对培养宿舍同学感情的重要意义,也表达了对本次比赛欢乐气氛的喜爱。

希望这次活动能增进保险学院各寝室的舍友间的感情,促进他们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互相帮助,和谐相处。

 

 

附 

本次比赛名次:

第一名:汇美335

第二名:虹远3233

第三名:虹远3069

第四名:汇智133

第五名:汇智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