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专栏】青春如火 球动你我

栏目:体育类 关注:908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3-10-25

青春如火 球动你我

——记第七届羽毛球新生赛

校团委讯(社联供稿)秋风萧瑟不减贸大学子风华,万物凋零且看球场再绽彩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羽毛球协会2013新生淘汰赛10月24日中午12:30在体育中心开幕。

此次单轮淘汰赛共有35名男单选手,34名女单选手,9组男双,8组女双和10组混双选手。比赛实行轮流赛制,最终决出每个赛制的前四强。另外,比赛采取先到齐者先打的比赛方式,这种方式有效地提高了比赛效率。

此次由羽协主办的新生赛不仅有众多中国学生的踊跃参与,还有十余位来自泰国、印尼、西班牙等国的留学生的加盟,他们动作矫健优美,技术精湛,为比赛增添了不少亮色。参赛者们个个热情高涨,不少人还参加了多个项目。有的选手刚打完个人单独赛,就再次披甲参与双人赛的角逐。此次比赛异常激烈,小小羽球在场中翻飞,时而迅猛如剑,时而轻盈如燕,高远球,吊短球,正手反手,各种技艺层出不穷,观众的心也跟着跌宕起伏。

 比赛虽激烈却不乏温情,队员对手之间的情谊是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新生高若晨第一场就遇到身材高大的留学生马修,马修技艺精湛,手法多变,一次竟引得高若晨冲撞上网。马修一个箭步立即赶去,用双手托扶住高若晨,自己却撞上了飞舞过来的球拍。高若晨遗憾败场后,二人仍友好握手,互相鼓励,以球会友的思想得到了充分的彰显。

淘汰赛历经两个半小时最终决出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的前四强,各项目的决赛将于周六在同一地点举行。羽协会长赵耀强调,新生赛不仅给了新生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还有利于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充分感受大学生活的多彩。另外,新生赛在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双方之间的感情,也凸显了贸大的国际化水平。

让这小小的球将你我相牵,让这小小的球点燃贸大学子如火的青春,预祝选手在决赛中再展风采,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