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以实践之根,育思想之花”——保险学院2022暑期实践结项答辩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836 来源:成长惠园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3-04-13

1681398288461981.png

1681398292934118.png

(校团委讯 保险学院分团委供稿)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主办的“以实践之根,育思想之花”——保险学院2022暑期实践结项答辩于10月6日13:30-15:00在博学楼501教室和509教室举行。到场的评委老师有谭丽丽老师、宫照老师、汪锴老师和黄一凡老师。

本次活动旨在审核暑期实践中各团队的实践情况,评审各团队的实践成果,并评比推选出优秀实践团队。社会实践为高校学生了解国情,认识社会,研究问题提供了宝贵契机。

主持人进行开场介绍后,各团队依次对他们的报告进行简要讲解。每支团队分别以“以史为鉴,以党为纲”“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党的精神”等为主题,围绕红色基因、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多个话题进行深刻细致地探讨。

   1681398297822194.png

其中为人民服务队提出的“以农促旅,以旅兴农”观点以及红色传承队在实践过程中采用的微信、微博推送,直播宣讲等方式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同时,狮城乡村振兴队与目标企业建立联系,通过农家乐调研、负责人访谈加强了对目标公司的了解,并竭尽所能帮助其创立企业app,利用互联网的力量拉动企业自身的成长与发展,进而更好的实现乡村振兴。而长青组对于绿色项目的实施分析也是符合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可谓是叩响了时代之弦,意义长远。      

1681398301804728.png

1681398305604234.png

 1681398309809141.png

1681398316724321.png

每队分享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和提问。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从重思考、突出重点、对比分析等角度向各队提出了中肯且实用的意见,使成员们都受益匪浅。老师对他们的鼓励与赞赏,更是化作前进的动力,使他们在今后的实践道路上能越挫越勇,收获更大的成长。

      最后,各队成员与评委老师进行合影留念,为答辩环节画上句号。

 1681398321336943.png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保险学院全体同学作为建设青春中国的中坚力量,要沉下心来用情用力,俯下身子履职尽责,善于总结思考,善于笃定钻研,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长真才,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