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系列活动】描绘多彩惠园,涂抹成长青春

栏目:专题新闻 关注:1536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11-06

描绘多彩惠园,涂抹成长青春

——二三课堂体系宣讲会

校团委讯(校学生会供稿 通讯员 梁与周 摄影 程婉婷 编辑 张旭童)2014年10月15日12:30,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的二三课堂创新活动体系介绍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正式举行。在半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内,二三课堂运营中心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介绍和培训,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二三课堂”是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最活力洋溢的部分,了解“二三课堂”则是新生踏入大学的必修课。本次培训共分为五个环节,包括“二三课堂”基本介绍、课程体系及学分设计、“成长惠园”网站、 “成长惠园”微信服务平台以及部门工作介绍。运营中心就每项内容展开了细致讲解,为2014级贸大新生指点迷津。

认真细致讲解

细致耐心解答疑难

“你们觉得大学的生活是怎样的?”在同学们期待和憧憬的目光中,主讲人开始了对“二三课堂”的具体介绍。运营中心从分析新形势下我校“二三课堂”实施与学生发展需求的契合点开始,介绍了创新后的设计理念和设计体系,使在场的同学们赞叹不已。

第二部分的讲解则围绕课程体系与学分设计展开。运营中心为同学们规划了大学生素质养成行动框架,详细地介绍了活动平台体系。介绍充分结合了校园生活,列举贴近学生生活的实例,风趣活泼,易于理解。讲解的内容还包括学分考核系统,力求帮助同学们了解和熟悉“二三课堂”,与他们共同规划未来四年“二三课堂”充实美好的图景。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参与“二三课堂”的活动,运营中心特别介绍了“成长惠园”网站以及“成长惠园”微信服务平台的功能特点,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其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帮助新生们收获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青春涂一抹亮色。

专心听讲的同学们

培训的最后,运营中心介绍了其内部的各大部门,并向广大同学发出了真诚的邀请,希望他们加入运营中心,共同为二三课堂创新活动体系的建设挥洒汗水。

季秋时节,天朗气清。通过对二三课堂体系的介绍,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热情更加高涨,很多同学围着主讲台不愿散去,而部长们也在会后耐心解答了他们的问题。2014级的新生们将会带着学校的指导与期许,描绘出大学生活灿烂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