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益”起燃烧卡路里,挑战自我递真情

栏目:国际商学院 关注:762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1-04-21

“益”起燃烧卡路里,挑战自我递真情

校团委讯 国际商学院供稿)“体者,载知识之车而寓道德之舍也,无体,无德智也。当文明其体魄,野蛮其精神。”如今身处繁荣昌盛的中国,吾辈青年之未来,早已与国家之命脉同频共振,相偎相依。为拥有强健的体魄而坚持体育运动,不仅有益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更不泯时代信念,以我们坚实的臂膀承担起民族的希望与未来。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所提出的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号召,鼓励广大贸大学子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国际商学院全面发展中心体育部将运动与公益创造性地结合起来,于2021年1月25日至1月31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打卡挑战活动——“益”起燃烧卡路里。同学们将爱心化为动力,以运动传递正能量,为山区的孩子们的运动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挑战让生命充满乐趣,克服挑战让生活充满意义。本次活动以跑步挑战赛的形式开展,挑战量为跑步所消耗的卡路里数。比赛将参赛者按性别划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每个组有三个挑战量等级供参赛者依据自身情况做出选择,三个等级同时也对应着三个不同的善款筹集额。挑战量的记录是采用线上打卡的方式,要求参赛者在跑步时利用运动软件记录自己消耗的卡路里数,跑步结束后截屏保存记录,并将具体数据与图片上传至每日发布的问卷星中,一周结束后,计算参赛者所消耗的总卡路里数。

赠人玫瑰者,手有余香。在得知该活动将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体育器材之后,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踊跃报名。田径队的同学更是带头参与挑战,就连平时运动量少的同学也踊跃报名挑战自我。寒冬,从来不是畏缩的理由。北方的暴风劲雪,不过是那里的同学们的战歌。任外面风雪凛然,室内运动的热情不曾消减,打卡亦不曾间断。挑战赛开始的第一天,便有同学完成了近乎一半的挑战量,也有同学将挑战量平均分成七份,坚持每日打卡。在参赛的所有同学中,来自保险学院18级的戈涵同学以超出最高挑战量一倍多的运动量成为榜首。活动期间,除了每日的固定打卡之外,体育部还会发布精心准备的每日运动小常识,提醒参赛者们用正确的方法运动,控制饮食,科学有效地进行锻炼。


 

汇溪流以成大海,积垒土方成巍峨。最终,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参与人数共计162位,完成挑战的人数共计80人,筹集的总善款数为6000 元。打卡结束后,募捐到的所有资金都被用于购买相关体育器材,作为礼物送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孩子们收到礼物后十分兴奋,纷纷手写感谢信感谢远方的哥哥姐姐们。参赛者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用行动温暖了这个冬日,用汗水灌溉了山区孩子们的运动梦,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的同时,也表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追求上进、勇于担当的精神,为社会奉献了青春的力量。

习总书记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的最重要指标。”诚然,进行体育运动是吾辈青年提高身体素质,拥有强健体魄的重要途径,更是我们每个人拥有健康幸福生活的保障。而此次活动能将体育运动与公益活动完美融合,更践行了“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爱心与温暖,彰显了我辈大学生的青年责任与担当。“益”起燃烧卡路里,用运动传递正能量。愿运动不息,生命不止,“益”路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