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扬青春风采,颂寝室欢乐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761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6-04-28

扬青春风采,颂寝室欢乐

——保险学院寝室文化节决赛成功举办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记者 闫柳杉 摄影 安康宁 编辑 张晓阳)201642415: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413室热闹非凡,在这里,保险学院宿舍文化节决赛隆重举行。校学生会副主席王润,保险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佳越、刘学纯,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丽娜,阳光志愿团秘书长秦玉艳等五位代表以及保险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个寝室杀出重围进入决赛。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赛制后,考验合作能力的游戏——“爱你在心口难开”率先擂响了战鼓。十个寝室各出一人,头上戴有只有自己不清楚的词语,谈话中先说出头上词语者即为失败。仅仅两轮角逐,就有四位同学不幸落马,此时游戏到了最精彩的一刻:带有“讨论规则”头饰的同学被推举为班长,机智冷静的他面对其他五个人的重重进攻仍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无论如何引诱,他都能巧妙地化解危机。最惊险的莫过于当一个同学提起跑100米,有人问起该怎么跑时,“班长”立即回应“男女混合一起跑吧!”话音未落,台下传来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尽管最后这位同学不幸被淘汰,但他的机智与沉稳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赞赏。

终于到了比赛的重头戏——才艺展示环节。虹远8048寝室集体穿着小黄人的衣服,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她们借用小黄人的原声音乐,在台前玩起了表情模仿,惟妙惟肖的表情引得台下笑声不断。在模仿中,三位女生更是别出心裁地加入了空气乐队演奏和即兴小剧场,充分地展现了整个寝室的默契与和谐。与8048寝室保留声音、模仿画面恰恰相反,虹远8053寝室选择了为最近大热的《疯狂动物城》进行配音。配音片段为尼克带朱迪去闪电的工作单位寻找线索。其中,朱迪的配音不仅音色和原声非常相似,对于剧情和情感的把握更是恰到好处。无论是树懒“闪电”的超慢语速,还是朱迪的火上眉梢,亦或是尼克的从容诙谐都表现得活灵活现,成员之间的配合度可见一斑。令现场最为意外的,是两位来自汇智307的男生深情对唱的《小幸运》。他们扮演的是一对情侣,当唱到“与你相遇,好幸运”部分,他们深情地凝望对方,并牵起手来,十分投入,引得观众席一阵掌声不断,欢呼连连。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比赛到了尾声,最终8048寝室荣获第一名。从爱你在心口难开环节,到默契大考验环节,再到最后各具特色的才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积极筹备,各显其能。本次活动不仅表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更体现出各个寝室的过人默契和良好关系。常言道,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各个寝室都能亲如一家,保险学子的明天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