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协会举办英语口语听力技巧介绍会

栏目:学术类 关注:2073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2-12-06

聆听英语旋律  感受英语魅力

英语协会 讯 2012年11月14日19:00,由英语协会组织策划的“英语口语听力技巧介绍会”在宁远534教室举行。此次介绍会由查鑫老师主讲,他以风趣幽默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授了英语学习的技巧,带领大家体会了英语精髓,感受了英语的魅力。

“英语究竟有多重要?”——介绍会由一个简单却发人深思的问题开场。查鑫老师根据他的教学经验,简单明了地介绍了英语学习的实质与核心,即英语的应用。并提出学好英语不可缺少的三部分:好单词量,好听力,好口语。好的单词量是英语学习的基础,好的听力确保了获取外界信息的途径,好的口语搭建了交流的桥梁。

他紧接着深入解析了有关口语学习音调单一、乡音混杂、盲目相信自己的正确性等问题。从而总结出口语学习的四要素:语音学,听力水平,单词量以及流利程度。口语的精细学习,不仅在于会说敢说,更在于说的“无法无天,天马行空”。好的口语是交流的桥梁,是我们能与世界的对话的必要条件。

随后,查鑫老师就同学们听力中普遍存在的听不清,生词多,连读无法分辨等问题传授了经验,即听写法和听读法。聆听是英语听力学习的童子功,好的听力保障了获取信息的准确性。

在介绍了口语,听力的学习技巧后,查鑫老师对英语学习中最繁琐也最基础的单词部分进行了指点—— “量小非君子,无读不大量”。同时,词根词缀的熟记和灵活应用不仅可以扩大单词量,也可以为听力和口语的学习奠定基础。新颖的单词记忆法调动起了全场同学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将介绍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在查鑫老师激昂有力的演讲中,持续两个半小时的介绍会落下了帷幕。此次英语学习介绍会使大一新生们对大学英语学习有了更深的认识,并掌握了一些技巧。作为贸大学子,走向国际,面向世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好英语,沟通世界,是我们必须具备的能力。希望大一新生能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制定正确的英语学习计划,使用恰当的学习技巧,早日成为能与世界对话的国际化人才,成为一名合格的贸大人。

【人物介绍】查鑫老师:青年演讲家,商务英语口语高级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