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求职训练营——统计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办

栏目:统计学院 关注:481 来源:成长惠园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2-12-05

(校团委讯 统计学院分团委供稿)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提高职场竞争力,统计学院于2022年11月3日下午在求索楼302举办“求职训练营——统计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主讲,邀请曾就读于统计学专业、现于互联网公司—快手就职的王一然分享。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明明老师,统计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支委李旭航出席,本科生、研究生百余人参加。

刘立新院长以“新时代贸大统计人的春天”为题,从解读统计学和“贸大统计人的春天”两方面做了介绍。刘院长站在国家战略政策和时代发展需求角度,综合解读了当今社会统计学的应用,并勉励同学们牢牢把握时代的机遇,勇于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刘立新院长还从统计学的比较优势和系统性优势两大方面分析了“贸大统计人的春天”,生动阐明了统计学在信息爆炸时代的重要地位,希望同学们不断进取、奋力追求,扎实打牢理论基础,顺时代之风踔厉前行。

1681203382941359.jpg

王一然通过“学统计能在互联网做些什么”以及“数据分析师需要做些什么”两个角度进行了介绍。她以数据的来源、呈现、应用、意义为逻辑主线,一一对应地介绍相关的岗位名称、工作内容和相关技能需求,并以自身职业为例,结合工作经历,生动阐释数据分析师的工作内容、技能运用,与如何同生活进行有机结合。

1681203429486160.jpg

现场交流环节,对于同学提出的“数学和统计该如何与金融结合”这一问题,刘院长从金融数学的产生历史和未来发展趋势两方面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勉励同学们尽早明确职业规划,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成为社会建设的新兴力量。

1681203459919078.jpg

王一然学姐对同学们的提问“为什么会选择互联网数据分析师行业”作出了回答,她勉励同学们多尝试不同的求职方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

1681203483106957.jp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学习统计和职业生涯有了新的认知,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能更好地规划人生、统筹未来!

1681203510476656.png

此次讲座是统计学院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会举办面试、实习、名企专题等一系列讲座,邀请资深HR、行业精英、专业课老师以及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在校生带来经验分享,提供求职就业方面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