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我校20名志愿者参加2014 APEC领导人会议周岗前培训

栏目:专题新闻 关注:1782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10-25

我校20名志愿者参加2014 APEC领导人会议周岗前培训

 

校团委讯 21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的主题是: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其中领导人会议周将于2014年11月初举行。为高水平、高质量地进行APEC会议期间的志愿服务,2014年10月21日-22日,我校参与APEC领导人会议周咨询台和国家会议中心文件岗的20名志愿者接受了为期两天的APEC领导人会议周志愿服务培训。此次培训由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祖瑞带队。

清晨6:30,我校APEC志愿者团赶赴培训地点昌平。第一天上午开展的暖场活动和开班仪式,充分调动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在APEC基础知识和志愿服务常识的培训中,培训主办方多次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2014 APEC会议的重要指示:“要出彩,要有创意,要载入史册,要增添亮点,要留下影响”。志愿者们深感此次活动任重道远。

之后进行的于丹教授中华传统文化讲座,令志愿者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增强了会期即将面临的跨文化交流自信。唐振华老师的职业英语培训也有效提升了志愿者语言服务提供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筹备办邀请了三名具有丰富国际会议志愿经验的志愿者嘉宾,分享他们各自的志愿经历。使志愿者们对灵活的沟通技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并期待以平和自信的心态完成APEC的志愿服务。

 

APEC会议志愿服务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提高自身素养、实现奉献精神的宽广舞台。经过APEC领导人会议周志愿服务培训,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不但丰富了参与国际会议的经验和技能,也使志愿服务更具有专业水准和国际高度。

我校参与此次APEC会议的志愿者们将代表中国青年,向世界展示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他们也将用热情的态度、扎实的技能、专业的知识,得体的礼仪展现贸大人的风采,为2014APEC会议的顺利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