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研”途同心,“研”路有你 ——保险学院保研经验讲座分享会顺利举办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440 来源:成长惠园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3-04-20

(校团委讯 保险学院分团委供稿)2022年10月22日14:00,由保险学院分团委职业发展部举办的“研”路有你——保研经验讲座分享会顺利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采用线上模式,由职业发展部杨梓旋同学主持,共有一百余位同学报名参与并认真聆听。

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六位成功保研的19级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旨在为保险学院的同学提供有关保研的相关知识与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保研相关的重点内容。在经验分享过程中,19级的学生代表们倾囊相授,事无巨细地讲解了有关保研时间线、保研资格认证、保研准备材料等重点事项。

陈晓愉分别从成绩、排名、比赛、申请等方面详细地针对外保进行了重点介绍展示,并提出综测和绩点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排名积极参与学校活动获得较高的综测,为大三的同学们指明学习方向。

1681997574206361.png

朱梦真则从外保时间线、定位和项目梳理、文书准备及经历补充三个方面对外保的基本信息进行进一步补充,其中他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重点介绍了几所高校设置的项目,为准备保研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项目选项。

1681997607521787.png

葛梦雅生动地将自己的保研经历比作小蚂蚁的爬行路,对内保和外保分别进行了介绍,并分别提出了两种不同的准备方式和注意事项,最后她讲述了自己在保研路途中的心路历程,以自己为例并鼓励同学们提早关注保研消息,做到“心中有数”。

林珂滢从相关政策解读、推免现状分析、推免准备分析及个人经验感悟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针对性地讲解了推免资格的获得和复试准备建议,重点强调了心态的意义,鼓励同学们提升自己的抗压能力和抗挫能力来面对保研过程中的焦虑和挫败。

1681997669294674.png

张奥涵重点介绍了保险专业中几门重点学科的学习经验和方法,详细地介绍了每门课的重难点。同时,他也讲述了保研过程中心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摆正态度、正视焦虑。

1681997693194366.png

凌振麒介绍了自己内保的经历,从时间分配、高效学习等方向重点介绍了与学习综测有关的方法,并强调了有关情绪处理与放松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给自己留一点空间。

本次讲座井然有序,保险学院的同学们也收获了与保研经验相关的许多重点知识并了解了保研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情绪,以便有针对性地为保研做准备。尽管只能线上相见,但同学们仍然饱含热情,积极聆听并学习优秀的学习经验,相信保险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这次保研经验分享会受益匪浅,从分享中汲取适合自己的部分并总结出自己的保研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