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赛场显英姿,青春不言弃 ——排球新生赛保险学院对经贸学院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508 来源:成长惠园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3-04-13

(校团委讯 保险学院分团委供稿)2022级排球新生赛——保险学院女排对经贸学院女排,在保险学院全体同学的殷切期待下,于2022年10月16日在排球场正式拉开帷幕。

1681397883618695.png

第一局,保险学院开局遭遇对手冲击0-3,但保险学院队员们并没有放弃,迅速调整状态,朱乐香率先发球过网,对方队员反应不及,保险学院获得一分。随后王昕睿垫球过网压场地底线,对手判断失误未能接球,保险学院又拿下两分。在队员们的默契配合下,詹小玲、王昕睿、魏佳妮接连得分,逐渐缩短与经贸学院之间的差距,此时场上比分达到8-11。面对分差,保险学院队员并不沮丧,而是积极调整心态,改变战略。詹小玲扣球得分后,乘胜追击,在队员的配合下垫球过网至对方防守漏洞处,减小分差。然而经贸学院不甘示弱,调整队形积极迎战,紧紧保持分差,不敢出现防守漏洞。第一局末,保险学院暂停,11-15惜败。

1681397889884784.png

1681397892978732.png 

第二局,保险学院队员们仍努力拼搏,积极作战,詹小玲迅速调整球过网,角度刁钻率先获得一分,随后在队员的默契配合下,詹小玲扣球得分,紧接着谢雨璇二传吊球过网,对方反应不及,保险学院得分。一系列操作极大地鼓舞了保险学院队的士气,全体队员一鼓作气,配合愈发默契。经贸学院队员也迅速调整队形,经过几次对决,努力追平比分,此时场上比分17-17,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气氛愈发紧张。在这种焦灼的状态下,詹小玲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保持领先。然而经贸学院队员选择发起强烈进攻,保险学院队员逐渐力不从心,最终又一次追平比分。随后经贸学院队员发球不断冲击保险学院一传,接球效果不理想,最终20-25保险学院惜败。

1681397896324233.png

1681397907259233.png

1681397911826358.png

1681398041792376.png

尽管最终在本次比赛中惜败,但保险学院排球队队员努力拼搏的英姿给所有参观比赛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所有保险学院参赛队员的身上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不轻言放弃的毅力将伴随着她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继续闪闪发光。期待保险学院女排在下一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