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爱心拥抱世界 青春追逐梦想

栏目:校园风采 关注:1027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5-05-15

爱心拥抱世界  青春追逐梦想

之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

(校团委讯 校学生会供稿 通讯员 田春雨 摄影 杨雯雯 程琬婷 编辑 刘梦琳 苏婧)美食佳肴,异域风情,俊男靓女!当这些元素汇聚在一起的时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刻;这一刻定格在2015年5月14日中午14:00。以“带动世界 路通梦想“为主题的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在以留学生为主力军的全校师生的共同关注下缓缓拉开了帷幕,对外经贸大学诚信楼前的小广场,褪去了往日的寂静,变成了多彩文化的海洋。立足贸大,放眼世界,我们在这里相遇。

  14日上午,伴随着太阳缓缓升起,大家的热情也被点燃了,自11:30起,人潮开始向诚信楼小广场聚集,同学们捧着香甜的食物,举着美味的红酒穿梭在各个国家的站台之间。

来自欧洲的传统强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依然保持着自己的特色,庄重而典雅,欢愉又不失风范;俄罗斯帅哥美女们在广场上伴着本国的独特的音乐开始热舞,大家围在一起,时而紧密,时而松散,此等场面怎能不让人驻足。相比之下,来自亚洲的韩国、印度、朝鲜、日本、老挝等国家的美食则让人一步三回头,去追寻食物的香甜。咖喱鱼蛋、抹茶糕、焦糖布丁、特色春卷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击鼓

当然,这里不会少了非洲兄弟们的身影,热情的他们穿上了本民族独特的服饰与学生们合影。每当有人出现在展台前,他们就会细心地介绍本国的食物,本国的特色。始终洋溢着微笑的他们让所有贸大人动容!作为东道主的中国自然是不会缺席,澳门、香港也纷纷摆出了自己的展台,贸大十大社团也搭起了自己的小棚,以便更好的为大家服务。穿梭在会场之间为大家服务的他们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摊位水枪活动

  14:00,在同学们欢天喜地一番之后,表演正式开始!施建军校长、赵忠秀校长以及国际学院韩维春院长出席此次活动,并与大家一起观看演出。马来西亚的大鼓、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特色舞蹈、蒙古服装的展示、各国同学的献唱将活动推向高潮。校舞蹈团、武术队自然也为国际友人奉上饱含民族特色的演出,别具一格的京剧更是让国际友人大为赞叹!

  活动随着太阳的下山也接近了尾声,享用了各国的美食,品味了别样的美酒,欣赏了异域的舞蹈,聆听了异域的声音,带着微笑、甜美的回忆,贸大学子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会场,结束了一次特殊的“环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