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靳曼、冯坤丽:实习之路,与你同行

栏目:中国语言文学院 关注:717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5-05-24

靳曼冯坤丽:实习之路,与你同行

——记“未来我做主”之就业讲座

校团委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供稿 通讯员 周颖 编辑 刘佳琦2015年5月17日18:30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求索216教室开展“未来我做主”之就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2011级冯坤丽、靳曼,中文学院12、13、14级同学均有参与。

此次就业讲座围绕“就业方向”与“面试技巧”两方面展开。讲座一开始,冯坤丽、靳曼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冯坤丽表示自己实习时间较早,大二就已经开始,因此经验比较丰富。此外,她还表示,目前一直在诺基亚实习,因为其与自己性格相符。靳曼首先介绍自己曾在校团委宣传部、大学生理论中心以及院网宣部担任干事或部长,学生工作经验丰富。自大三开始分别在中信出版社、新浪人力做过实习,但因缺乏挑战性、无法接触业务核心辞去这些工作,而目前从事传媒工作。

 

接下来是问答环节,2013级吴华真首先提问“到底是能发挥自己优势的还是有挑战性的工作重要”,冯坤丽回答说要多找,尽量不找技术含量低的工作;靳曼则建议要考虑该工作与自己整个工作规划的逻辑性是否符合,同时也要考虑公司是否成熟等。针对“大二开始实习会不会过早”问题,冯坤丽表示这得看个人的安排;针对“就业、考研与出国的选择”,靳曼表示这取决于个人。冯坤丽、靳曼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工资与工作”、“就业与学习”等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减少许多困扰。

 最后,冯坤丽与靳曼还传授了一些学习英语、求职面试技巧,建议同学们要多听校园宣讲会,多关注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