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专栏】赏经典动漫,与灼艺同行——动漫半月播之绝海的侦探

栏目:兴趣类 关注:823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05-17

赏经典动漫,与灼艺同行

——动漫半月播之绝海的侦探

校团委讯(社联供稿)2013年10月24日晚,灼艺动漫社在博学311教室举办了两周一次的“动漫半月播”活动。此次播放的内容是《名侦探柯南》的第17部剧场版——《绝海的侦探》。这部动画由日本著名推理剧脚本师樱井武晴担任编剧,创造了柯南剧场版首周票房最高纪录,同样也引起了动漫社会员们极大的兴趣。许多会员还携朋友一起前来观影,现场十分热闹。

随着熟悉的音乐响起,教室内迅速安静了下来。在黑暗之中,每个人都屏息静待——这次柯南又会带来怎样的悬疑案件与精彩推理?与以往不同,此次的剧场版并没有将杀人事件作为全剧的主题,而是将焦点放在了发生在海上自卫队舰队之中的反间谍活动,这使得整个故事的背景更为宏大。此外,故事在感情戏方面也是亮点频现:服部平次和远山和叶在陆地上帮助柯南调查的同时,二人也突破了原作中彼此倾心却互不道破的设定,首次表现出了情侣的感觉;而一直以来被青山刚昌设定为“不会哭泣”的柯南,更在小兰身中刀伤跌入海中生死未卜的情况下掉下眼泪,对于原作的设定近乎颠覆。虽然原作者青山刚昌、导演静野孔文、制作人诹访道彦在被问及时均坚称柯南“只是流泪,不算真正的哭”,但是这个剧情设定已经足以证明柯兰之间生死不离的感情,更是让在场的许多柯兰党得到了满足。

最终,柯南打败了间谍,小兰也被救起送到了医院。当一名女士官问柯南是何方神圣的时候,柯南摆出了标志性的POSE答到“只是个小学一年级学生而已啦”。17部剧场版,17年过去,柯南依旧是那个聪明睿智又略带帅气的一年级学生。而作为观众的我们,却已在现实中从孩童成长为肩负责任的成人。我们或许不会再有充裕的时间每天守着电视机等待定时播放的柯南TV动画,却不会错过一年一度的剧场版。别人眼中无谓的动画,是我们童年最美好的记忆;别人眼中的死亡小学生,是我们心中最无暇的梦。

2014年4月,鲁邦三世将与名侦探柯南再次携手合作继续下一个精彩的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