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培训】2015-2016学年度团校培训——参观校史馆

栏目:团学快讯 关注:1467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6-04-12

2015-2016学年度团校培训——参观校史馆

校团委讯(编辑:谭琳子)2016年3月31日下午2点-3点,初级团校的部分学员来到科研楼,对我校校史馆进行了参观。

进入校史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首先注意到了脚下印在地板上的时间布列,从1951到2011,分别列示着我校建校以来的多个重要年份。

随后,学员们开始参观校史馆内部。在这里,我校历史被划分为了四个阶段,分别是:艰苦创业,笃行求索;跌宕起伏,艰难前行;改革开放,争创一流;科学发展,跨越腾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首先对我校早期对外交流、名师汇聚、特色办学等情况进行了解,看过我校历年校长及党委书记的照片,走过我校曲折的办学经历,知晓了我校早期对外办学的辉煌历史,然后走进了文革时期我校被撤继而复校的艰难岁月,又感受到了国家领导人对我校扶持与引导的深情,体会了现代我校在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显著的成效。

在参观期间,学员们聚精会神,对学校历史充满着敬畏,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并在签名屏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

最后,校史馆参观的活动在全体参与人员合影中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团校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我校自办校以来的风雨历程和办学成就,从而更好的开展工作,为学校创造更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