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展望新学期 放眼看未来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558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5-03-24



展望新学期  放眼看未来

——暨保险学院2014-2015第二学期2014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校团委讯 (保险学院供稿 记者:齐寂允 摄影:刘芳菲)2015年3月19日17:00,保险学院2014-2015第二学期2014级年级大会在求索楼求四大教室如期召开。保险学院2014级171名学生全员参加,分团委副书记暨2014级辅导员汝鲁恒老师主持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作为2015年的第一次14级全体会议,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

本次大会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对上学期的回顾和对下学期的要求。

第一方面是安全稳定及日常管理的规定。人身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在讲话中被放在了首要地位。汝老师强调,学生在校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在寝室,都不可疏忽大意,给犯罪份子留下可乘之机。其次,要防止宗教渗透,保持心理健康。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除心理委员做好注意外,同学们也应察觉自身心理变化,及时与辅导员或心理老师沟通。除此之外,汝老师又重申了学院的请假制度及活动签到制度,为同学们明确了正确的请假流程,树立了正确的集体观念。

第二个方面主要阐述了奖学金的综合测评流程和学业要求。汝老师为同学们耐心的盘点了奖学金评定的全过程,说明了奖学金评定的具体要求,并对学生们提出了“认真核算”和“对自己负责”的要求。随后,汝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年级总体成绩水平,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吸取上学期的不足,在新的学期中奋发向上,取得更理想的成绩。

接下来,汝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本学期主要活动有班团建设、心理健康活动、职业规划和团员推优四项。其中,班团建设持续时间最长,活动最多,范围最广,应当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为班级争光。而职业规划关乎大学四年的个人定位与发展,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并以此为目标不懈努力。除此之外,本学期团员推优会继续进行,希望有意愿入党的同学可以积极上交入党申请。

关于这方面,汝老师详尽地介绍了党员的发展流程,从入党申请书的上交到党员资格的认定,中间繁琐的过程都被一一道来,使同学们对入党流程和时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共党员应该更严格地要求自己”的理念被深种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而后,汝老师说明了近期学院的活动安排及要求,并希望同学们可以踊跃参加。

大会的最后,汝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的感悟。大学不仅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培养兴趣爱好,扩展知识储备,完善人格性格,学会人际交往。“性格决定命运,习惯成就未来。”汝老师将这句话送给同学们,并希望同学们可以领悟其中的内涵,并将其付诸行动,完善自我。

18:30分,大会在汝老师对2014级全体学生的殷切期望中落下帷幕。此次大会承上启下,总结过往,规划未来,充分表达了院方对同学们的真切希望。愿新学期里,保险学子能更创佳绩,书写2015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