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精彩戏剧倾情上演 绝妙演技巅峰对决

栏目:英语学院 关注:1033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5-04-28

精彩戏剧倾情上演  绝妙演技巅峰对决

——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九届英文戏剧大赛校内决赛

   校团委讯(英语学院供稿 编辑 廖晨希)4月25日下午1:30,第九届英文戏剧大赛校内决赛在书香广场隆重举行。众多精英选手汇聚一堂,在展开激烈角逐的同时,更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非凡的视听享受和心灵盛宴。

本场决赛的评委阵容强大,中西合璧。他们分别是:李军老师、宿玉荣老师、以及Professor James。

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和期待中,英院翻译1班剧组首先登场,他们带来了The Wizard Of Oz(《绿野仙踪》)选段,主角们的演出融入了歌舞剧的形式,表演活泼清新并且十分富有创造力。其中季文捷的表演吸引了全场的眼球,她发音清晰、夸张神气,塑造了一个栩栩如生的西方女巫形象。表演的最后大家一起合唱了首清新动听的《over the rainbow》 ,赢得阵阵掌声。接下来BAG剧组带来《Bride and Gloom》(《暴走新娘》),主演的两位俊男美女衣着西装婚纱,十分抢眼。开始2人一小段无声的表演既简单介绍了下前情,又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剧中饰演新娘的罗净月在结婚前由于婚前恐惧症与前来迎接她的邢天裔饰演的新郎展开的一场有趣的对话。新娘不断挑战新郎的耐心,最终两人吵得不可开交。这充分展现了戏剧冲突,使在场观众都为剧情起伏捏了一把汗,最后二人相拥,真挚感人,将整个表演推上了高潮。随后,Road to Broadway剧组开始了他们的表演,他们带来的剧目分三幕,三幕剧从类型、结构、表现形式以及时间均有所不同。在第一幕中,他们以到位的表演再现了沙翁的经典戏剧《哈姆雷特》中的最后一幕,第二幕是经典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最具盛名的一段《对峙》一幕,设计巧妙地是该幕的表演中,演员们没有动作,完全靠表情和神态来反应双方的内心变化。第三幕是《我将与你结婚》一幕,尽管该幕节奏较快,动作复杂,但情节紧张欢乐,富有极强的观赏性和戏剧性。他们充满感染力又不失自然的表演别有一番韵味。

 

     比赛的第二部分是7位选手分别带来独白表演。首先叶柳带来了《罗密欧与朱丽叶》选段,清新的服饰、标准的发音还有自然的动作为她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第二位选手邓妍妮带来经典莎剧《麦克白》选段,低沉的嗓音,动情地朗读,使在场各位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接下来的三位选手都选了《威尼斯商人》片段,但他们却演绎得各具特色。选手熊婧文声情并茂地诠释出《威尼斯商人》中Portia的个性,台风霸气,演技收放自如,深深地感染了大家。选手赵鑫极具张力的表演将Sherlock的愤怒表现得淋漓尽致,引发观众欢呼阵阵,选手陈汝晴英姿飒爽且不失帅气的打扮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同时她标准的发音将评委和观众带入到戏剧情感中。随后熊嘉澜带来 《As you like it》中的Jaques独白,她声情并茂,情绪起伏强烈,大家都深受感染,最后出场的赵新宇带来 《亨利四世》选段 ,他气场强大、台风稳健并且发音标准清晰,使观众们无不感受到戏剧的醇厚。

 

独白表演结束后,小组戏剧表演持续进行,第四组闪亮登场的吴彦组带来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剧魅影》 )演员们服装精美,表演精准到位,各个场景之间流畅切换,同时歌剧演唱动人,摆脱了单一的表演形式,更多地将歌剧舞剧的元素融入到戏剧当中去,表现出不俗的戏剧功底。第五组英院商一班带来了The imminent danger of ZhenHuan  (《甄嬛传》) 他们准备充分,穿着宫廷服饰,将滴血验亲这一段中陷害与怀疑引发的悲剧呈现在观众面前,精美的服装,丰富的创造力,恰到好处的戏剧冲突和出色的演技,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最后一组Hello Britain带来《仲夏夜之梦》选段,在演员们精巧的语调与生动的演绎下,经典戏剧被重新诠释。四个主角情感的纠葛将整个戏剧推动得波澜起伏,糊涂小精灵的俏皮表演更是为戏剧增添了几分活泼。演员们精心准备的妆容和出色的演出使他们收获了全场不断的笑声和剧终时雷动的掌声。

与此同时,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三位评委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都给出了详细地点评,用批判的眼光去挖掘各位选手戏剧表演中真正打动人心的力量,并中肯地提出建议。

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因为对英文戏剧的热爱,我们齐聚一堂。至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九届英文戏剧节校内决赛圆满落幕,作为英语学院一直以来的品牌活动之一,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扣人心弦的激烈角逐,更是不可错过的心灵盛宴!不仅仅是一次华丽的视听享受,更是戏剧与人生的碰撞以及对生活的再度沉思。感谢这一段时间以来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辛勤付出,感谢评委们专业到位的点评。最后,也祝贺这场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获奖公示:

戏剧表演:

一等奖 《暴走新娘》

二等奖 《歌剧魅影》

三等奖 《甄嬛传》

另外恭喜获得一等奖的剧组将参加北京市高校戏剧邀请赛

最佳男主角 邢天裔

最佳女主角 罗净月

最佳男配角 宋坦

最佳女配角 季文捷

 

独白表演:

一等奖:熊婧文

二等奖:叶柳

三等奖:熊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