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曼彻斯特大学生活的介绍和展望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522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11-14

曼彻斯特大学生活的介绍和展望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通讯员 尚方剑)2014年11月13日15:30,曼彻斯特大学的Steven Broom先生,在博学楼206教室为同学们介绍曼彻斯特大学本科生的申请与学习。

作为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英国人,Steven Broom先生首先表达了他对中国地域广阔的惊讶。之后他提到,曼彻斯特是位于英国中北部的英国第二大城市,而坐落于曼彻斯特市中心的曼彻斯特大学,是一座历史悠久、学术氛围浓厚的大学。

在谈到曼彻斯特大学的基本情况时,Broom先生重点讲述了曼彻斯特大学的学术优势。首先,英国与欧洲大陆仅一海之隔,曼彻斯特大学的学生去欧陆名校交流访问非常方便。同时,曼彻斯特大学拥有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学术科研环境,培养出了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更有图灵等为人类科技进步做出贡献的知名校友。在介绍曼彻斯特大学高端的科研环境时,Steven Broom先生还以Alan Turing楼作例子。这幢以人工智能之父图灵命名的楼中有供同学们自修的小课室,有随时可以为同学们提供课业指导的工作室,还有供同学们休闲交流的咖啡馆。这些设施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他还提到,经常有学者来曼彻斯特大学做学术科研讲座,能帮助同学们开拓眼界。最后,他推荐同学们进入曼彻斯特大学的网站来获取更多详细信息。

接下来,Steven Broom先生开始介绍申请曼彻斯特大学需要注意的事项。申请曼彻斯特大学之前,作为中外2+2的同学首先必须通过雅思测试,成绩须达到6.0或以上才能够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经过一个入学前的面试后,曼彻斯特大学会为确定录取的学生提供签证的帮助,从而让学生能顺利入读。在曼彻斯特大学中,学生可以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与不同的人交流。在大三时,学生会有更多的选择参与到不同的课程中来,Broom先生幽默地说道,而且,曼彻斯特大学喜欢足球。这些话让同学们会心一笑。

进入提问环节,Steven Broom先生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住宿、英国精算师资格申请、工作经验等相关问题,让在场同学放下了先前的种种担忧。

最后,Steven Broom先生留下个人邮箱,并欢迎各位有志于申请曼彻斯特大学的同学向他询问相关问题。我们相信,在听了Steven Broom先生的讲座后,有志于申请曼彻斯特大学的同学对心仪的大学都有了更多了解。而保险学院与曼彻斯特大学也一定能在先前友谊的基础上,开展更多有深度的合作,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学习深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