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法学院高级团校培训第一课顺利举行

栏目:法学院 关注:488 来源:成长惠园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3-04-05

(校团委讯 法学院分团委供稿)踔厉奋发,紧跟党走,培根铸魂,实干笃行。二十大顺利闭幕,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精神在不断鼓舞着我们。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谱写学院团学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法学院于2022年10月30日下午13:30在宁远模拟法庭召开了团学联新干事联合培训大会,此次大会也是本学年法学院团校培训的第一课。该会议旨在提升团学骨干的协作能力并提高团学联运行的工作效率。宣传中心在大会中明确了团学联各部门上交稿件和材料的具体格式规范,帮助新干事快速熟悉和适应工作流程。希望参会的团学联骨干能够在此次大会后更加明确学生工作的方向和注意事项,以更加高昂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完成学生工作以及接下来开设的各项团校课程。

1680626169174787.png

本次会议主要指出了各部门上交到宣传中心和办公室的稿件和材料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并对一些问题和需要注意的细节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规范。首先发言的是宣传中心部长朱怡宁同学,她在供稿方面提出要明确新闻标题的前缀,有通知公告、活动预告、活动总结之分;在推送内容方面要注意标题和正文的格式,结尾要标明撰稿人和摄影人;在稿件发送之前需要通过老师、主席团成员、部长等人员的审核;若对推送有特殊要求的应提前做出说明;若有紧急稿件应尽量做到提前上交。平设部要求若有设计海报等相关需要应尽早提出。其次发言的是宣传中心的新媒体运营中心负责人陈兆欣同学,她提出应提前一天的时间上交稿件;附带的图片要使用原图压缩包的方式上交;由于稿件内容的更改有限制,所以要尽量避免错别字之类的错误;对于格式和特殊的需要,新媒体部和新闻采编部的要求一致。 最后发言的是办公室负责人滕泰然同学,他从讲座申请、预决算和活动档案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并将更详细的要求下发给了各部门负责人;他着重强调了讲座申请需要通过老师审核,并对活动档案的整理、内容和文档格式提出了明确的规范。

1680626228188557.png

法学院共青团聚焦为党育人,持续提升引领力,顺利开展团校培训的第一课。团学联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不断提升“三力一度”,使团学骨干们对稿件和材料上交的具体要求和流程有了更为深入的学习和了解,推动了法学院团学联对工作效率的提高,增强内部凝聚力,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为法学院未来更好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68062629062477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