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沟通你我,群英相会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601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03-12

沟通你我,群英相会

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实验班分享交流会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通讯员 钱杨月 摄影 张旭童 编辑 姚玉伟)38日晚19: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各个学院2013级实验班之间的分享交流会在宁远楼526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保险学院精算与风险管理实验班主办,与会的有经贸院三语实验班(西语班)、金融工程实验班、工商管理环球实验班和经贸院经济学荣誉学士实验班的成员。

活动一开始,来自精算实验班的主持人王润就简明地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对未来的展望。本次活动旨在让全校各学院实验班精英学生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实现学习资源共享,在学术研究领域上能有一定的交流,从而为将来的合作打下一个比较良好的基础,也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内部凝聚力。

接下来的活动安排,都紧紧围绕这一中心思想。首先由五个实验班班长轮流上台,对自己班的班级特色和学科优势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三语实验班班长模拟了本班同学日常生活中用西语讨论学习情况的画面;工商实验班班长着重介绍了班级同学的互动活动,并播放了班级参加话剧比赛的视频;精算实验班班长独树一帜,没有通过讲话来介绍,而是播放了一段视频,这段制作精良的视频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赏。

在各个班级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精算实验班班委会又别出心裁地安排了两个互动游戏:知识竞赛和copy不走样。这两个游戏都是用击鼓传花的方法选出参加游戏的同学。伴随着江南style的乐曲声,全场同学都在紧张地传递着“花”,“误传”、“远传”这些小举动引得同学笑声连连,全场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一开始的知识竞赛题目虽然刁钻古怪,但是各班同学们在通力合作下,还是成功解决了不少题目。接下来的“copy不走样”游戏由第一个同学看词表演动作,依次表演给下面一个人看,由最后一个同学猜出词。游戏难度虽然很高,但是也有同学成功完成了这项游戏,未参与游戏的同学们在台下也为台上同学的精彩表演连连叫好。

最后,五位班长为知识竞赛的冠军组合颁奖,在一片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落幕。不少同学对这次活动都表示了赞许,并与其他实验班的同学交换了联系方式,希望能有更多的交流。

活动结束后,记者对精算实验班班长张睿进行了采访。通过采访我们得知,这精彩的两个半小时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与努力。早在上学期10月份,保险学院13级辅导员刘永栓老师就提出分享交流会的构想。此后,精算实验班班委会就开始了对活动的准备工作,包括联络其他四个班班长并讨论接下来的活动方案、向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申爱华咨询意见、翻阅资料参考以往活动的经验。在推翻了四次原有方案和经历了上学期考试周借不到教室的窘境之后,精算班班委会终于成功地让本次活动的构想得到实现。

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交流会活动能够健康蓬勃地发展,在各个学院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让贸大学子们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