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踏拼搏之阶 燃运动之魂 ——记运动会开幕式顺利进行

栏目:院系文化 关注:2863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2-11-15
踏拼搏之阶 燃运动之魂
——记运动会开幕式顺利进行
 (校团委讯 外语学院分团委供稿)2022年10月28日8:00,天光渐盛,凉风习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黄宝印、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王强、吴卫星、王敬波,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领导、教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青春意气,风采飞扬。鼓声阵阵里,待检阅的各组方阵精神抖擞,整装待发,于8:10开始入场。国旗护卫队列成方阵,手捧国旗、校旗,英姿飒爽,校徽之旗在风中烈烈展开。拉拉队成员活泼靓丽,充分展现了贸大的体育风采。随后,疫情防控方阵、双奥志愿方阵、本科新生方阵、各院和各部门的方阵依次入场。

       其中,外语学院的表现尤为亮眼。同学们身穿统一的院衫,迈着整齐的步伐,口号洪亮,目光坚定,高举大旗,展现出了外语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反映出了新时代青年体育强国的时代担当。
       方阵结束后,夏文斌校长进行了开幕式致辞。他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贸大体育精神的靓丽名片。“五育并举,体育先行,健全人格,首在体育”,贸大致力于实现学生体质健康的目标,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培养学子们终身锻炼的好习惯。校长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让同学们精神振奋,受益良多。    
       在运动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庄严宣誓之后,教职工代表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体操表演。最后,黄宝印书记发布了运动会开幕的正式指令,打响了运动会的开幕之枪,也点燃了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之火。祝愿同学们在体育世界里纵情驰骋,挥洒少年汗水,书写青春辉煌。
最终,外语学院集体获得和个人奖项如下:

迎面接力 第三名
集体跳绳  第四名
同心鼓  第四名
同舟共济 第五名
旋风跑 第六名
板鞋竞速 第三名

胡笳怡 女子400米 第四名
李纯熙 男子800米 第八名
尹盛郁 男子400米、男子组跳高 第三名、第六名
刘珂 女子100米 第六名
刘凤南  女子1500米 第七名
罗逊  女子组跳远 第八名
贾仕杰  男子110米栏 第六名
洪宜帅 男子110米栏 第七名
刘晓峰  男子200米 第七名
刘林泽 男子铅球  第八名
范璇町 男子跳远 第六名
施晓宇 女子跳高 第一名
刘珂 女子200米 第四名
项明宇 男子200米 第六名
董佳怡 马静祥 罗逊 刘珂  女子4*100米接力 第八名
徐振洋 刘宇墨 刘晓峰 李纯熙 男子4*100米接力 第七名
潘煜 胡可涵 王一如 李依函  女子4*400接力 第六名
寇逸非 黄晓彤 赵一兰 梅宇洋 跑射联双混接力 第八名
       让我们祝贺外语学院的体育健儿在激烈比赛中获得的佳绩,精彩的青春一直在拼搏里发光发热!
       这次运动会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积极参与,绘就了贸大靓丽的体育风景线,更对青年奋斗作出淋漓尽致的诠释。让我们祝愿,在未来广阔的天空,奋斗不止,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会一直激励同学们奋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