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商院健儿勇争先 铁人三项绽风采

栏目:国际商学院 关注:752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0-10-14

商院健儿勇争先 铁人三项绽风采

校团委讯(国际商学院供稿)(国际商学院宣传中心 采访编辑部讯 记者 王江 摄影 潘思懿 唐珑航 张桉 方李卓童 岳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我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贡献青春力量,提升教工及学生参加户外运动的积极性,浓厚学院体育氛围,2019年11月9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于校内隆重举行“小铁人三项”比赛。本次比赛由游泳、骑行和跑步(定向越野和跑射)三个项目组成,场地覆盖游泳馆、校园东北区和学校田径场,赛段总距离约7.2km。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胡东旭、副主任于鹏,国际商学院本研学生、教职工和校友代表出席开幕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主持。王铁栋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体育氛围建设方面做出的一些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鼓励全体商院学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搞得棒棒的,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商科领袖和创新人才。

 

随着体育部胡东旭书记手中的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身着泳装,全副武装迅速按下计时器,争先恐后地向前游去。他们以自由泳、蛙泳、蝶泳等不同泳姿,展现自我风采,赛出最佳水平。


200米游泳结束,运动员们匆匆擦身更衣,进入T1转换区开始5公里的骑行。西起红天体育馆,骑经虹远楼,南至惠中大道,再由虹远楼东侧和北侧西行回红天体育馆。四圈的赛程中,运动员们交替着站立与坐式的骑行姿势,屏息凝神,你追我敢,足下生风。在这场速度与激情的角逐中,他们一路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势不可挡。

 

体育场的跑步项目趣味横生。只见运动员们手握定向地图,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田径场布置好的商学院院徽大LOGO中寻找齐八个打卡点后,再继续进行800米的跑射环节。定向越野和跑射连项的结合,充分展现了运动健儿们的智慧、体育技能和意志品质,激发了他们的热血和激情。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角逐,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宣读比赛成绩,勉励老师同学校友们继续努力,为学院体育建设做出更多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胡东旭、副主任于鹏、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曲悲岩副总裁、刘会会老师以及所有裁判员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小铁人三项比赛,具有项目多、路程远、难度大的特点。这不仅是对运动员体力耐力的挑战,更是毅力精神力的角逐。本次比赛中,运动员们精神焕发,你追我赶,展现出了商院学子的风采,让我们看到了商院体育的希望和推动商院体育工作全面发展的美好未来,为学院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更全面的商科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