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专栏】红会召唤爱心 热血流动温情

栏目:实践类 关注:910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05-17

红会召唤爱心 热血流动温情

——记2013年度红十字会献血活动

    校团委讯(社联供稿)2013年10月31日11:00,我校红十字会(以下简称“红会”)于萧瑟的秋风里组织了一场火热的献血活动。一步入宁远一楼大厅,那火红的标语就映入眼帘,恰如秋日的暖阳,温暖了每个到场献血者的心。

据悉,本次献血活动并非该年度首次献血活动,却在这个秋季首次取得了一些重大突破。首先是外国友人的踊跃加入,现场能看到一些说着不标准汉话的留学生的身影,面对着献血仪器挽起手臂;其次是旁观者的即时加入,那些并不知情、只是穿过大厅的同学,就站在红十字下立即决定献出自己一份爱心。

鲜血流程十分清晰:献血者排起的长龙尽头,是填写基本信息的登记处。红会还为学子们设置了体验抽血的流程,这让不少首次献血的同学消减了紧张情绪。体验过后才是抽血项目,看到献血者克制紧张、咬牙坚持的脸庞,红会的干事们会立即热情地上前与之交谈,并送上现场准备的糖水。

采访过程中,我们得知同学们的父母并不支持献血,理由集中在是否有损健康以及器械安全问题上。针就这两点,红会会长谢忠富这样为同学们讲解:首先他坚决否定了献血有损健康,反而肯定了血液更替促进人体内造血干细胞的代谢等意义;其次他说明了器材来源的可靠性,并提出了几点校医院的即时救护措施。

据谢忠富会长介绍,为本次献血活动,红会大小会议多次召开,为之了充足准备。从前期协商场地、借用桌椅以及献血器械、协调校医室人员到中期搬运饮水机、布置场地、活动宣传等,无一不倾注了干事们心血。而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也超出了他们的预期,这对日后与校医室的合作起了良好的推进作用。他很感动能有这些人勇敢且有责任感地站在这里,用献血和红会凝聚出了最温情的一幕。

“还有一些意外之喜吧”,刚献过血的同学微笑道,“本就是无偿的嘛,结果还给了张充值话卡”。这是红会为贸大学子们献上的一点小福利。一位干事说不是什么大礼,宣传时也不曾提到,就是我们把移动给感动了,所以拉到外联吧。

最后,会长谢忠富做了以下总结:这个活动不是什么大事,在贸大校园丰富多彩的生活并没有引人之处,但哪天你的鲜血救了谁就是一件伟大的事。正是这种不经意间成就的伟大,彰显出贸大学子有爱心、有担当的一面,为社会注入了新鲜温热的血液。相信下一次活动中,场面会更盛大,会出现更多让人难忘的微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