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坐览寰宇新事 言谈天下变局 ——记凤凰卫视记者王又又、陈莺迁专题讲座

栏目:外语学院 关注:1972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0-12-24

坐览寰宇新事 言谈天下变局

——记凤凰卫视记者王又又、陈莺迁专题讲座

(校团委讯 外语学院供稿)2020年11月20日18:30,凤凰卫视记者王又又、陈莺迁专题讲座于宁远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团学联组织部主办,以线上连线嘉宾的形式进行,观众均佩戴口罩,隔行就座。

10645adb2bbdc567b131227573eeb93.jpg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美国大选意外频发,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在本次讲座中,两位记者显示出了她们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广博的学识修养,为同学们解读疫情对国际形势的影响以及美国大选的现状,使同学们受益颇丰。

王又又女士是凤凰网驻华盛顿记者,多次在白宫担任记者,并进行了疫情期间美国情况的报道。本次讲座她主要为同学们讲述了本次美国大选的基本情况以及美国疫情现状,并深入剖析了特朗普政府与拜登政府的政治博弈。

11.png

陈莺迁女士是凤凰卫视常驻联合国总部记者,负责报道国际外交事务和大国关系,曾多次采访各国政要。本次讲座陈莺迁女士主要就特朗普政府与联合国的关系展开阐述,涉及了美国疫情、国际形势等多方面内容,旁征博引,令人叹服。除此之外,她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哥伦比亚大学的留学经历和在联合国的工作体会。

12.png

 通过王又又、陈莺迁女士的讲述,同学们得以对中美关系和新型国际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当今时代,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国与国之间的联系日益密切,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成为一座孤岛。身处全球化浪潮中的当代青年更应该深入了解国际关系,在纷繁变幻的国际形势中保持清醒与理智,同时拥有开放包容的胸怀。身为贸大学子,我们理应对国际形势抱有更加灵敏的嗅觉,勇立潮头,放眼世界。经过这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将以更多元的思路、更开放的思想去看待国际问题,做具有国际视野和开放思维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