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沐春日暖阳,凝团队力量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573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04-21

沐春日暖阳,凝团队力量

---记保险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通讯员 符力 摄影符力编辑 周世璇)4月20日9:00,保险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如期举行。在办公室中心负责人员安排下,学生会成员以小组为单位从规定的地点出发,依据手中的地图,分别前往五个闯关点完成任务。

 本次活动的五个闯关点分别是:诺亚方舟、默契大考验、七人八足、歌词接龙、不倒森林。诺亚方舟闯关点处设置了一块木板,小组所有队员设法同时站在这块木板上,并停住维持10秒;一次次的尝试让组员们明白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默契大考验闯关点,顾名思义是考验组员的默契程度和沟通交流能力。组员5人并排站立,第一个人负责看词语,然后大家以不同形式依次告诉下一个人,最后第五人将词语说出。七人八足闯关点组员站一排,相邻两人的双腿被绑住,大家齐心协力冲向终点。该环节有助于培养成员之间的默契度及合作意识。歌词接龙闯关点要求每组成员按要求接一句歌词,大家群策群力,并积极出谋划策。不倒森林闯关点每队5人将所持的短杆竖立在地上,站成一个圆。队员用手掌按住杆子顶端,待听见裁判口令后,全队成员不带短杆顺时针行进,后面同学用手掌按住前边同学的短杆使之不倒.本环节充分考验了成员间的协作能力以及对组长口令的执行力。上午游戏结束以后,所有活动人员回到起点,在草坪上进行午餐。午餐后,办公中心和主席团对素拓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小组进行了颁奖,并赠送了精美卡贴。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户外活动,打破了部门的界限,锻炼了大家的体能,培养了成员们积极进取与团队合作的精神,使学生会成为更有活力与凝聚力的团体。院会成员在此次活动中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实现了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的目的,为日后的工作打好了坚实的精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生会工作中进一步培养成员间的默契感和合作意识,争取将院学生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