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青春无悔,梦想起航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821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3-10-30

青春无悔,梦想起航

——保险学院2013级迎新晚会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通讯员 蔡梓煜 摄影 刘铭珂 郭永存)2013年10月29日18:30,保险学院2013级迎新晚会在博学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晚会由保险学院2013级学生陈璐,张辉和傅秋铜等人担任主持,到场嘉宾有保险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健,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保险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申爱华,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张冀,员工福利与社会保障学系主任孙守纪,统计与精算学系主任谭英平,保险学院院长助理谢远涛、王东,保险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许海军老师,2013级本科生班主任张玉英、王明明,保险学院教务老师金玮,保险学院分团委书记汝鲁恒,保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宫照,保险学院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永栓等。

晚会在一段新生诉说对贸大初印象的视频中渐渐拉开序幕。一张张涉世未深而洋溢笑容的脸庞,一句句略显青涩却发自肺腑的话语,还有那一段段记录着“贸大我来了”的青春感言,都让在场的同学们回想起自己初入贸大的一点一滴。随后由研究生们带来的一段热情而奔放的开场舞宣告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接下来由杨睿、韦东阳等人表演的《那女孩的北京记忆》将几首抒情歌曲串烧,道出了自己对心中那个女孩的心声。而随后由张睿,汤伟杰等人带来的舞台剧《青春旅程》则轻松而真实地还原了我们青春中的一幕幕场景,充满趣味的表演让观众在笑声不断之余不禁怀念起自己走过的青春路。

而本场晚会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内容当属接下来的“生日祝福”环节。投影仪上出现一张张小孩子稚嫩面孔的照片,一段段父母质朴感人的祝福视频,一句句最简单却最温暖的“生日快乐”,很多同学都瞬间被感动。易小琬等十几位将要经历成人礼的新生在这份惊喜中依次登台,分享了庆祝生日同时也是宣告成年和责任的蛋糕。随后,孙健书记登台,为所有过生日的同学送上祝福,同时也对保险学院新生表达了欢迎和希冀,他希望这种新气象能够一直维持下去,希望加入保险学院的同学能够一起分享这份爱与责任。在充满温暖与感动的氛围里,同学们纷纷在心愿卡上写下了给自己的话,晚会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暖人的气氛里,身穿动物睡衣的3095寝室的五个女生在《你被我写在我的歌里》的优美旋律中互相拥抱,展现了同寝室同学们之间的友爱和团结;烟雾缭绕中,梁朝伟、林泽瀚和丁宛莹等带来的原创话剧《白娘子游贸大》则融入了时尚现代的元素,引得观众笑声不断、掌声连连;闪光灯下,爵士舞《manaic》的表演者李佳、王佳越和俞滟又将观众带入了一个狂热和洒脱的动感世界。

一连串的精彩表演后,晚会进入到游戏环节。主持人随机请出十个同学并分成两组来PK《60s不NG》的游戏。每组五位同学需依次完成“喝可乐”,“中国好舌头”,“俯卧撑”和“踢毽子”等游戏并要保持在60秒内没有失败,输掉的一方则将喝掉特制的“芥末奶茶作为惩罚。在两组同学欢乐的对决后,老师组也派出了五位代表参与到游戏中,与同学们拉近距离,一起欢乐。

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街舞社的几位同学登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随后,张振邦和南昱竹两位同学将二胡版《天路》和古典舞巧妙结合,给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而接下来由张辉、杨蕊西等人带来的《王妃》、《因为爱情》、《被风吹过的夏天》三首情歌对唱串烧或火辣或柔美,又将晚会带入了又一个高潮。

最后,经历过特别抽奖环节,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带来了积极而向上的方言串烧《爱拼才会赢》、《俺们这旮都是保险人》和《红日》等歌曲,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2013级保险学院迎新晚会圆满落幕,愿保险学院的新生们能做到青春无悔,在爱与责任中向着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