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统计学院各班召开“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栏目:统计学院 关注:942 来源:成长惠园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3-04-09

(校团委讯 统计学院分团委供稿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按照学校“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我院本科生班级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组织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3月9日晚,金数2101班召开“展望新学期、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班主任刘立新院长、班助刘成龙和全体同学参加。刘立新院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从多角度多方面学习丰富自己,带领全班同学展望新学期新生活;刘成龙带领全班同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680972937173688.png1680972944333030.png

3月16日下午,金数2201班举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开学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开展“学习二十大”知识竞赛,深入学习掌握二十大知识。班主任阎冬老师还为许久未见面的同学们准备了水果和零食,为同学们“加油充电”。在精心绘制的板报前,师生们欢聚一堂、共话未来,对新学期的开始充满信心。

1680972986541293.png

1680973024574096.png

3月2日晚,统计1901班以“二十大中的经济学”为主题召开线上班会。会议以线上观影“二十大中的经济学选题学术讨论会”为主,内容涉及国内外经济统计领域热点焦点问题,同学们相聚云端,共同感受了一次经济学与国内外时事相结合的学术盛宴,体会学以致用的力量。此外,班主任宋寒凝老师叮嘱同学们认真完成毕业论文、注意学术规范,并且对处于求职、考研、准备出国留学等各个阶段的同学恳切关心并答疑解惑。

1680973054511032.png

3月12日晚,金数2202班在求索楼707召开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团支书章文熙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学习视频,学习二十大知识。班主任周子威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展望新学期,寄语同学们踏实学习,做好未来规划。

1680973092833641.png

1680973113494652.png

3月16日晚,金数2001班全体同学在线召开“青春心向党,奋进有方向”主题班会。班会由大班长付远卓主持,他带领大家学习两会精神,团支书韩芸璐总结近两学期团支部工作并介绍本学期工作安排。班主任苏丹老师对同学们做出嘱托,希望大家能够在大三下学期把握关键节点,做好大学规划,同时也要注意身心健康。班主任助理赵恬露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同学们分享学习、职业等方面的经验和规划。辅导员邓文雯老师进行班会总结,叩题“青春正当行”。

 1680973152437151.png

3月9日,统计2102班召开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班长张静娱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引,诠释新时代青年的梦想、使命和责任,新时代好青年需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砥砺使命担当。班主任白芳芳老师总结本次班会,表达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对新学期的期望。

1681211916181478.png

3月9日,统计2202班在宁远742召开“青春共话二十大、斗志昂扬新征程”主题班会。在班主任张书聪老师和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重温二十大报告,加深了对二十大主题和会议内容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了今后要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1681211962692269.png

3月17日晚,金数2002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师生共同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围绕报告中高等教育中国式现代化、大学生就业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在班主任叶鹏老师的指导下,班会还开展了继续深造求职就业的交流指导。叶鹏老师叮嘱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疾病,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1681212006596035.png

3月2日下午,统计2201班在求索315举行了 “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真正的大学生活” 主题班会,师生一同学习二十大精神。针对学院课程难度高这一特点,班会还特意邀请大二郭嘉芸和本班陈冠为、赵安齐、李慧彤等同学分享数分、高代两门课程的学习技巧。班主任张俊荣老师总结发言,倡导每位同学制定“学期小目标”和“四年大目标”,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1681212062675619.png

3月16日晚,金数2102班召开了主题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践行二十大”的班会。班主任李渊博老师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劳逸结合、合理规划未来,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团支书宋莛蔚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精神,共同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以青年学生的视角关注国家大事,通过理论学习汲取党奋斗的智慧、经验和力量。

1681212107967340.png

3月15日,统计2101班在班主任韩子非老师的组织下召开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邀请2019级保研到复旦大学的王欣滢同学从保研、考研、申研和就业四个方面分享经验,班主任助理宋香凝同学从参与学科竞赛和暑期实习两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师生共同观看“二十大报告金句”“谁以青春赴万丈理想”等视频,同学们备受鼓舞,收获颇丰。

通过召开本学期“开学第一次班会”,统计学院各班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砥砺使命担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